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时隔7年,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进入篮球大赛8强     2023年J.TEST实用日本语鉴定考试利用校一览     鹿儿岛情报高中篮球社团的团队口号——百折不挠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13)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如何“擦亮眼睛”选择好的适合自己的日本高中?     【文化交流】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西班牙交换留学登上当地报纸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少林寺拳法部获得世界第二的好成绩!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读日本高中和在国内选择中日融合班有什么区别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生前往西班牙交换留学第七天     喜欢足球的中国留学生适合报考哪一所日本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09)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有关鹿儿岛情报高中的Q&A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学生前往西班牙交换留学第六天     鹿儿岛情报高中学生参加MBC广播节目录制     适合美术生报考的日本高中——鹿儿岛情报高中    
 
 

日本工学院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直播完整版回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26  浏览次数:176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晚19: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
​周一至周五晚19:30,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互动答疑
 
通过什么方式可以报考日本的大学?
如果是在中国读完高中再去日本考大学的话只能通过留学生考试的报考日本大学。如果是在日本读完高中,可以使用共通考试、推荐入试、AO入试和留学生考试四种方法报考日本大学。共通考试就是日本的高考,和日本孩子一起考试;推荐入试是学校推荐你;一般入试是自我推荐。
 
日本哪所学校的计算机专业比较好?
肯定是越好的大学它的专业就就越好。
 
东京大学和北京大学比哪一个比较好?
肯定是东京大学啊,在世界大学的排名上,东大一直都比北大高。
 
工学院大学是什么学校?
是一所理工大学,接下来的直播我会具体和大家介绍一下这所大学。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课程紧张吗?
这所高中的偏差值是63,所以相当于我们国内的市重点高中。如果进入的是特进班,那课程也是比较紧张的,周六也会上课。不过和中国的高中相比,还是会轻松一些。
 
 
不在日本读高中的话就不用参加共通考试吧?
对,共通考试是日本孩子的高考。
 
去日本读高中的话不用像考大学一样参加留考吗?
不用。我们独家代理的日本高中都是来中国考试,而且是自主出题自主招生。留考考的是高中的内容,我们初中毕业生去考也不合适啊。
 
去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话需要N2证书吗?
是的,即使通过了入学考试,如果在办理入学手续时没有N2证书也是不行的。所以我们要在入学前拿到日语N2证书。
 
2022年可以保送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吗?
无论是哪年,我们想上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话都要参加他们的招生考试,考试合格才可以上。我们有一些独家代理的高中可以只面试,不笔试,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私下联系我。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火箭班吗?
这个火箭班应该指的就是尖子生班吧。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也有特进班,就是以日本一流大学为升学目标的班级。
 
日本签证现在有消息了吗?
马上了。现在第一批放签的是商务签,所以留学生签证也快了。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靠海吗?
不靠海,但是离海边很近。东京都不沿海,千叶县才沿海,但是东京到千叶很近,做地铁也就40分钟。
 
今年疫情还可以去日本吗?
只要开放签证了就可以去,而且现在在陆续开放。
 
正常情况下办理签证要多久?
正常情况下1个月左右就可以下来了。在留资格下来之后我们去办理返签,差不多5个工作日就可以。
 
日本国立大学好考吗?
日本大学都有偏差值,不是所有国公立大学的偏差值都高。像东大、京大这样一流大学的偏差值都在72以上,所以不好考,但像偏远一点的国公立大学,偏差值只有50左右,并不难考。所以好不好考,一是看你成绩,二是看你选择的学校。
 
去日本留学需要办理哪些手续?
需要毕业证明、三年成绩单、父母的工作证明、收入证明、你和父母的关系公证书、存款证明等等。通过我们考上日本学校的同学我们都会帮忙办理资料,到时候我们有指导老师来联系你准备资料,不用担心。
 
在国内学日语的话最好能达到什么程度?
在国内的话能考的日语最高水平就是N1了。但是学到N1其实才相当于日本的小学生水平。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和大学都有天文系吗?
高中部是天文社团,大学的话有相关专业。

日本哪些文科类大学比较好?
如果学语言的话最好的肯定是东京外国语大学。
 
文科大学院毕业好就业吗?
在日本的话是理科最好就业,不过日本现在劳动力缺少,就业问题不用发愁。
 
日本现在迟迟不放签,研究生怎么办?
只能等着了,我们先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但是也不要放松自己,要继续努力学习。
 
 
图说日本
 
1每日一图
今天每日一图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日本的综合性娱乐中心—Round One。这是一家未成年人也可以进出放心玩耍的游乐场所。里面包含了电玩,抓娃娃机,自拍机,保龄球,卡拉OK,台球,飞镖等多种娱乐项目。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快餐店。以后想要去日本的同学们也可以在紧张的学习工作之余去这个地方和朋友放松一下,开开心心的玩耍。
 
 
每日一词
 
禿同はげどう
2每日一词
在日语里激しい读作はげしい,同意读作どうい。疯狂同意的表达方式就是“激しく同意”。取这两个词的前两个读音的话就变成了禿同はげどう。所以禿同可不是秃头的意思~是表达我疯狂同意的意思。
 
 
日本那些事儿
 
 
75e070bbf7e740ebb3f719ad48b9a1d9_th
安藤忠雄的作品
真驹内泷野陵园
 
日本建筑界的扛把子:安藤忠雄
今天的日本那些事儿为大家介绍一位日本知名的建筑师—安藤忠雄。他在日本的建筑界可谓是知名度最高的一位。他擅长使用清水混凝土建造住宅和商业建筑,清水混凝土的表面涂有透明的保护层,除此以外没有任何装饰,直接体现出建筑的肌理。他作品中的光线、声音、流水都被赋予了意义。有人说他的作品表达出了日本的精神。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坐落在大阪的住吉的长屋。虽然乍一看觉得死气沉沉,但却在繁华的都市中建造出了一个不同的空间。体现出日本文化中枯寂的意味,禅意十足。
3日本那些事
 

安藤忠雄设计的“住吉的长屋”
安藤忠雄设计的“水之教堂”
安藤忠雄设计的“保利大剧院”
安藤忠雄设计的“沃夫兹堡现代美术馆”
 
 
日本新闻
 
1发放给留学生的补助金要求学生成绩优秀
近日,日本政府决定要向学生发放10~20万日元的补助金。虽然留学生也在范围内,却有很多详细的条件。1.打工收入减少一般以上 2.父母不会给大额的生活费 3.打工收入主要用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这三个条件是所有学生都要满足的条件。接下来还有针对留学生的条件。1.学习成绩优异,绩点在2.3以上 2.1个月的出席在80%以上 3.家长给的零花钱在9万日元以下 4.在日本的抚养者年收入未达到500万日元
4新闻1
 
2大阪的府立学校备考生将从25日开始上课
大阪知事吉村洋文表示6月15日以后将会恢复学校上课。大阪知事表示从6月1日将会陆陆续续开始恢复课程。但是备考年级如小学6年级、中学3年级,高中3年级将会从这个月25号开始上课。
5新闻2
 
 
今日主题
 
今天晚上和大家介绍一下工学院大学。大家知道我们独家代理的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保送到工学院大学,那这所工学院大学到底如何呢?是不是野鸡大学啊,今天就和大家简单说说。
工学院大学成立初始时,日本正处于富国强兵飞速发展的时代,为了更快跟上现代化的进程,日本急需一批近代产业的技术人员。为了给发展中的日本培养技术人才,东京大学的第一任校长渡边洪基创立了工学院大学的前身,工手学校。
8八王子校区
工手学校成立于1887年,是日本最早的私立工业实业学校。初设土木、机械、电工、造家(建筑学)、造船、采矿、冶金、制造舍密(化学)8科。1949年成为新制大学,就是我们现在所说的工学院大学了。工学院大学自创立以来一直只设工学部,是纯粹的工科系大学。成立至今已逾130年,是东京私立理工科大学四大名校之一,其理工类教育在日本的大学中首屈一指。此外,工学院大学是日本第二个开设建筑学教育的学校(第一个是东京大学),创办人正是东京站的设计者辰野金吾。工学院大学一级建筑师合格人数高居日本第三。
timg (33)
PS,如果同学们自己搜索工学院大学的消息时,一定要区分工学院大学和日本工学院,日本工学院是一所专门学校,和工学院大学没有任何关系。
 
工学院大学的理工类教学始终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而改进。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先进工学部下新增的宇宙物理学专业和航空理工学专业。宇宙物理学专业顾名思义,以探求宇宙真理为教育目标。而航空理工专业设有飞行员课程,除了学习飞行技术,还需要学习工学知识,培养知识与技术兼备的高度专业人才。
timg (34)
 
工学院大学的偏差值大概在52~58。不同专业对成绩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工学院大学现在共有四大学部
1. 先进工学部 偏差值53~58  2020年的就业率为95.18%
2. 工学部  偏差值54~56 2020年的就业率为89.25%
3. 建筑学部 偏差值53~58  2020年的就业率为95.13%
4. 情报学部 偏差值52~57  2020年的就业率为97.3%
工学院大学2019年毕业的12名留学生是100%就业哦~
timg (6)
工学院大学现在一共是两个校区,一个在新区,一个在八王子。新宿校区是一栋地上28层地下6层的大厦。这栋楼主要用来支援学生的各种活动,里面还拥有14万册图书的图书馆、实验室和学生就职支援中心。还有体育馆、小礼堂、食堂等设施。八王子校区主要进行日常的教学活动。分为1号馆、2号馆、4号馆、19号馆四栋建筑物。从新宿校区到八王子校区乘坐校园巴士只需要45分钟。而且工学院大学八王子校区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就隔了一条马路,在高中部上课的同学可以利用大学的设施,比如说体育馆、图书馆,大学里有讲座高中部的学生们也能去参加,可以接触一些先进知识。
6新宿校区
新宿校区
此外,工学院大学还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合作共建孔子学院,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而且工学院大学和中国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等都有合作关系。
工学院大学虽然不是一所超一流的大学,但是在日本理工类院校里也是中上游水平。所以我建议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上学的孩子即使可以直升工学院大学,也可以挑战一下更好的日本大学。而且由于工学院大学是一所纯理工类大学,不太适合文科生。
7八王子校区
八王子校区
工学院大学的毕业生的主要就职公司为大和房屋株式会社、株式会社日立制作所、大成建设株式会社、NTT电子系统株式会社、东海旅客铁道株式会社、森永乳业株式会社、株式会社JTB情报系统等等。还有很多毕业生选择当公务员,进入东京都厅、横滨市役所、新宿区役所、外务省、自卫队等政府机关就职。
工学院大学还有大学院,设有机械工学专攻、化学应用专攻、电气电子工学专攻、情报学专攻、建筑学专攻和系统设计专攻。还设有生物体医学工学研究中心和城市防灾研究中心。
timg (35)
关于工学院大学我先介绍这么多。很多同学关心保送的事情。首先,你必须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完整的读完三年,而且期间品行优良、保证出勤率,成绩也不能太差,对成绩还是有一定要求的。原则上你满足这些条件都是可以保送上工学院大学的。
同学们注意,在日本上学,无论是高中还是大学,出勤率非常重要。虽然我们请假的时候学校一般都会给假,但是学期末都会一起清算统计。出勤率不仅会影响毕业,严重的还会影响到签证。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