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如何去日本读高中?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科学社团进行水生生物调查     鹿儿岛情报高中举行入学仪式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10)     日本38岁模特带儿子参加高中入学式,被误以为是JK     为提高个人编号卡绑定保险证的普及率,日本政府可谓煞费苦心…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读高中和读大学,哪个性价比更高?     日本关东地区大学偏差值排名(理科篇)     中国留学生参加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入学式!!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09)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08)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国内读高二的文科女生应该如何规划日本留学?     【以设计为职业】各种各样的设计师都是做什么的?     日本关东地区大学-偏差值排名(文科篇)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文科专业的就业率好吗?    
 
 

【以设计为职业】各种各样的设计师都是做什么的?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4-09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提到设计师大家想到的会是什么样的职业呢?是设计服装、设计生活用品、设计汽车外形、设计网页、广告设计等等,从事这些工作的人
 提到“设计师”大家想到的会是什么样的职业呢?是设计服装、设计生活用品、设计汽车外形、设计网页、广告设计等等,从事这些工作的人都可以被称作设计师。今天就介绍一下日本主要的“设计师”的种类及其工作内容。

平面设计师(グラフィックデザイナー)平面设计师的工作主要是设计海报、杂志广告、宣传广告、商品包装等印刷品。在实际工作中,要根据企划内容、商品概念、目标顾客群体进行设计,有时还会和插画家、广告文案家等人组成团队共同协作。

平面设计师多在广告公司、制作公司、企业的商品开发部和宣传部工作,也有一部分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在活跃。

 

 

 

网页设计师(Webデザイナー)网页设计师的工作是设计各种各样的网站。不仅要考虑网站的美观,还要考虑网站的用途和理念,让用户知道网站的哪里有什么,制作出简单易懂、便于使用的设计,这是对网站设计师的要求。

一般来说,工作时以网站总监为中心组成项目团队,与其他业务人员合作完成一个网站的制作。

 

服务设计师(サービスデザイナー)服务设计师不是设计物品,而是设计“服务”的职业,也就是努力提高该公司开发的产品对使用者的使用体验。从顾客的角度出发进行服务,设定本公司产品的实际使用感,进行与市场营销人员内容相近的工作。

 

 

 

CG设计师(CGデザイナー)CG设计师的工作是制作二维或三维的电脑图画(CG)。首先进行建模工作,将原本的二维素描画在电脑上生成形状数据,再将建模数据配置到画面上,然后加入光源、阴影、运动和效果,制作出逼真的图像。

CG设计师除了活跃在电影、游戏、动画等行业外,还可以从事建筑物设计、机械设计,活跃领域非常广泛。虽然有很多人在公司上班,但也有很多人积累了工作经验后,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独立创业。

 

时装设计师(ファッションデザイナー)服装设计师的工作是设计服装、鞋子、包包等与时尚相关的物品。该时尚单品的用户是什么样的人,在什么样的场合使用等,从概念企划开始,画好几个试案的设计图,做出具体的形状。

时装设计的准备要提前至少一年开始,因此需要具备对潮流的预测能力和分析能力。此外,还需要与市场营销负责人、设计师等其他工作人员合作,因此可以说有无沟通能力是能否作为服装设计师大展拳脚的关键。

服装设计师分为企业内部设计师和高级定制设计师。企业内部设计师主要在服装制造商和纤维制造商工作,负责大量生产的单品的设计。高级定制设计师会根据个别顾客的要求进行一对一的高端服务设计。

 

游戏设计师(ゲームデザイナー)游戏设计师的工作是为家用游戏机、社交游戏等设计角色、背景、道具、游戏中使用的插图等。游戏设计师的工作范围很广,主要是以游戏内的图片为中心进行设计,也有决定游戏世界观、故事、游戏系统等游戏整体设计的情况。

因为游戏设计是用CG来进行制作,所以很多美术大学和专门学校的学生很多都会在游戏制作公司兼职并参与制作。如果设计出爆款游戏,成为业内知名游戏设计师的话也可以以自由职业者的身份活跃。

 

UI/UX设计师(UI/UXデザイナー)UI/UX设计师还是一个比较新的职业。UI是用户界面的简称,是指用户在操作电脑、智能手机等时的显示和输入等。UI设计是考虑在电脑等的画面上容易操作的显示和设计。另一方面,UX是用户体验的缩写,主要是指通过Web服务等给用户带来的所有体验,UX设计追求的是使用应用程序时的舒适感。

UI/UX设计师的工作就是对UI和UX进行综合设计。两者的设计既有密切相关的部分,也有各自属于不同领域的部分。因为是新兴职业,所以现在1人同时兼任两者的情况比较多,但也有另外负责UI和UX设计的情况。

 

DTP设计师(DTPデザイナー)DTP设计师的DTP是“Desk Top”Publishing”的缩写,是指在电脑上使用专门的DTP软件,进行从杂志、书籍、广告、海报等印刷物的设计到入稿数据的制作。在专科学校学习设计之后,很多人会在出版社、印刷公司、广告制作公司等就职。

 

编辑设计师(エディトリアルデザイナー)编辑设计师的工作主要是对杂志、书籍、目录、手册等书籍进行编辑和设计。隶属于编辑公司或设计事务所,接受制作这本书的编辑和艺术总监的指示,不仅考虑版面的美观,还要考虑内容是否容易阅读和理解。

虽然工作内容与平面设计师和DTP设计师有相似之处,但这个职业的特征是负责以“让人读”为目的的书籍设计。

 

室内设计师(インテリアデザイナー)室内设计师是从事房屋、室内家具、装饰、照明等整体装修的企划和设计的工作。不仅是个人住家,还负责店铺、办公场所、学校、美术馆等所有空间的设计和装饰。根据客户的要求,制作设计概念,从空间整体的色调到装潢、照明、声音、温度等方面都要涉及。

室内设计师的职业生涯大多是从在设计事务所或房屋制造公司工作开始的,如果有实力也可以独立创业。要想提高技能,室内装饰的知识自不必说,独特的设计感、与客户、现场人员的沟通能力也很重要。

 

产品设计师(プロダクトデザイナー)产品设计师的工作是设计日常生活用品、家电产品、家具、办公设备,甚至是汽车、飞机等所有产品。主要设计工业产品的人被称为“工业设计师”。不仅要制作设计图,还要参与设计、生产、流通等各道工序,与技术人员、销售、营业等人员合作,从产品的企划到产品的完成。

优秀的产品设计师不仅会制作设计图,还会考虑到设计、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因此,需要深入参与各个工序,为了完成产品,需要与技术人员和销售负责人等工作人员合作。

 

 

 

插图画家(イラストレーター)所谓插画家,就是根据委托人的要求绘制插画的工作。从杂志、书籍、海报、商品目录等插画,到角色创作、小说封面和插图等,插画家的工作内容涉及很多方面。一般来说,需要根据编辑或广告代理店等委托人的要求来绘制插画。

工作的流程是征询委托人需要什么样的插图,制作符合委托人要求的插图,交付成品。如果能明确委托人的要求,并提供与形象相符的插图,就能顺利进行,但如果与要求不相符,也有可能会多次退稿重做。

在从事广告设计制作的时候,也有与平面设计师或编辑组成团队,共同完成一个作品的情况。虽然也有隶属于广告代理店和制作公司的插画家,但相对来说这是一个自由职业者居多的职业。兼任漫画家和游戏设计师的人也很多。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