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高中是不是不好考日本国公立大学?     2024~2025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池田学园池田高中     人生选择——日本农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3)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2)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如何就读日本的专门学校?     超高性价比的日本人气高中——鹿儿岛情报高中     人生选择——日本理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1)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入学(2025年)考试通知     人生选择——日本商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日本高中留学——适合有兴趣、有梦想、有追求的你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申请日本语言学校的条件是什么?     2024~2025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人生选择——日本经营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如何报考日本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0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帝京大学好考吗?帝京大学的偏差值根据学部有较大差异,偏差值范围在35~65。所以具体要看你报考哪个学部。帝京大学是一所综
 问:帝京大学好考吗?帝京大学的偏差值根据学部有较大差异,偏差值范围在35~65。所以具体要看你报考哪个学部。

帝京大学是一所综合型大学,其规模在日本大学中名列前茅。帝京大学教育集团庞大,由43所学校组成,除了帝京大学之外还有帝京平成大学、帝京科学大学,以及多所下属高中、中学等教育机构、设施。此外还有帝京大学医学部附属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

目前帝京大学和帝京平成大学都可以在国内直接报考,不过要求日语达到N2水平。

 

 

问: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如何报考日本大学?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型入试等方式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

共通考试:共通考试简单地说的话,可以理解成和中国“高考”相似,是统一的升学考试。但是又和中国高考不同,共通考试由学生们自愿参加。需要同学们在考试前一年的9月下旬~10月上旬进行报名,而且可以自行选择考试的教科·科目。2023年约有51万名考生参加,占高三应届生总人数的85%左右。

想要报考国公立大学的学生,原则上都要参加共通考试。另外,现在利用共通考试成绩招生的私立大学也越来越多。对于在日本读高中的学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考试。

一般入试:日本大学都是自主设置招生方式,一般入试也被称作校内考、个别学力检查等。其本质就是学校自己出题的考试。有些学校的一般入试要求提交共通考试成绩,再参加一般入试;有些学校不要求提交共通考试成绩。

学校推荐型入试:学校推荐型入试是在报考大学时由校长出具推荐书的考试方式。主要以资料审查、小论文和面试为中心,一部分国公立大学可能需要提交共通考试成绩或者参加学科个别考试。

目前使用学校推荐型入试和综合型入试报考大学的考生人数占总考生的50%以上。

综合型入试:综合型入试与学校推荐型入试有很多共同点。但是,综合型入试最大的特点是“选考我们大学需要的学生”。因此,在综合型入试中,考生需要向大学展示你强烈的入学意愿和热情。

综合型入试重视的是“想在这所大学学习这些”的意愿和入学后的目标。基本上不需要校长的推荐。考试内容不仅有资料审查和面试,近年来对考生的知识储备、思考能力、表现力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评价的选考方法也在增加。

 

问: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吗?日本留学考试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都可以参加,缴纳费用即可。如果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想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大学则会受到一些限制:无法报考国公立大学,可以报考一些私立大学。

 

 

问:在国内高中毕业如何考日本大学?中国高中毕业报考日本大学的方式一般被大学称作“外国人特别选考”,我们熟知的日本留学考试其实并不是日本大学招收外国人的入学考试方式。

为什么去日本读大学的学生都要参加日本留学考试呢?因为大部分日本大学都要求,外国留学生报考时候需要提交指定时间内的日本留学考试成绩。在提交日本留学考试成绩后,还需要参加学校的二次选考,一般是笔试+面试,具体考试内容参考大学的招生手册。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