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6)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一年费用要多少钱?     【最新】2024~2025年中国留学生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名单     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东京都美术比赛特别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5)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12)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高中,周六周日可以请假出去玩吗?     人生选择——日本社会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学生出席第五届日本女性研究者表彰仪式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有可以大学免试的日本高中吗?     推荐日本高中生报考的12种资格考试(证书)     鹿儿岛情报高中4名学生在鹿儿岛县发明展览中获奖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考大学时和日本同学竞争会不会很难?     人生选择——日本教育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人生选择——日本心理学部及职业规划详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1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心理学部学什么?心理学部是学习人心的构造和作用的学部。要探究人的心理机制,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因此,在心理学部的课程中,要
 心理学部学什么?心理学部是学习人心的构造和作用的学部。要探究人的心理机制,需要多方面的知识。因此,在心理学部的课程中,要学习各种各样的分析方法、验证方法等心理相关基础知识。

心理学部课程包括认知心理学、知觉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等各领域概论,以及在进行研究时必要的信息处理和统计法等基础知识。

另外,还有学习推进心理学相关研究的方法论的心理学研究法和调查计划法等课程。像这样掌握了心理学相关的广泛知识之后,就可以在研究班或研究室进行专业领域的研究了。

 

 

 

心理学部的主要学科·领域心理学科科学地接近人类的心理,研究人类思考和行为的心理过程和机制。

临床心理学学习预防和治疗由压力等原因引起的心理疾病的理论和技术。

发展心理学研究婴幼儿期、儿童期、青年期、成年期、高年龄期,人的一生中心理是如何发展的。

应用心理学研究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人的行动、感觉等,解决社会中人的行为问题。

福祉心理学从福祉和心理两方面学习有关心理的理论,培养能够支援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的专家。

 

在心理学部可以考取的资格公认心理师临床心理士学校心理士产业心理咨询师认定心理士音乐疗法士福祉心理士心理咨询师特别支援教育士

 

报考心理学部大学时候的注意点由于心理学的研究对象广泛,研究内容繁多,即使是同一所心理学系,在不同的大学,其授课内容也会有所不同。根据大学公开的教学大纲、教授阵容的专业领域、毕业生的毕业论文主题等,仔细确认是否能做自己想做的研究,是否有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等。考虑进入研究生院深造的人,应该事先确认一下是否同时设置了研究生院。

 

心理学部四年学费国立大学约为243万日元(国家规定);公立大学约为255万日元(国家规定);私立大学约为423万日元。

 

在心理学部学习的快乐与辛苦心理学的乐趣之一是能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有人觉得课程内容很有趣,但是由于心理学是专业性很强的领域,有些课程的内容很难,要想跟上就必须好好学习。

 

心理学部的职业规划心理学部毕业生从事的职业也非常广泛。在一般企业中,除了教育行业以外,以职业种类来说,从事人事、宣传等管理部门的人多一些。

很多人希望毕业后能发挥在心理系所学的工作,但在当今日本,心理系专业的社会地位还没有完全确立,待遇稳定的工作岗位并不多。因此,也有很多人以兼职等形式同时从事心理咨询的工作。

像临床心理师这样,为了取得资格证书,有时需要实务经验,所以也有人一边兼职一边为了取得资格证书而继续学习。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