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05)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04)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01)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可以介绍一下鹿儿岛情报高中吗?     美国佛罗里达留学生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交换留学感想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的修学旅行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30)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留学生可以报考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哪些课程?     中日高中课程构成有哪些大的区别?     去日本留学,日语要达到什么水平?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9)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去日本读高中可以先上预科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海外研修活动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幼儿园设置LED提示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8)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在日本读高中的留学生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学生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06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问:不会日语可以去日本留学吗?如果决定去日本留学,现在开始就学习日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当下。你要开始学
 问:不会日语可以去日本留学吗?如果决定去日本留学,现在开始就学习日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当下。你要开始学就不会晚。语言学校,语言环境非常重要。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在每年10月份都会有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在日本进行为期半年的日语强化学习,日本不好的同学可以参加这个预备班,还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参加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

 

 

问:想去日本读博士,不会日语,费用是多少?去日本读博士日语至少要到N1水平,所以一定要先学好日语。至于费用问题要看你想考的大学提及专业,生活费的话要看你去那座城市。

问:是在中国高中读2.5+1好,还是去日本高中读三年好?在中国高中读两年半其实就是参加完中国高中会考,取得中国高中毕业证,再去日本高中学习一年,这种方式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报考日本大学,不能使用日本高中生的升学方式。如果是在日本读完高中三年,可以利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推荐入试、学校推荐入试等方式报考大学。

程老师的建议是如果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是去日本读高中三年。因为高中阶段是人生比较重要的时间,从未成年到成年,日本的教育环境会更好。

 

 

问:在日本读高中的留学生在考大学可以竞争过日本学生吗?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可以使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也就是日本学生可以使用的方式,中国留学生都可以用,当然你愿意,也可以继续参加日本留学生考试。和单纯仅能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报考的学生相比,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留学生可以使用的升学途径更多。

以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办理十多年高中留学的经验来说,只要中国学生想学、用心学,实力不会比日本学生差。先后有中国留学生拿到东京大学、九州大学、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理科大学等等一流日本大学的合格通知书。

上面是说到报考大学的方式有很多种。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也就是说,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失利的情况下,学生还可以利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来报考大学,比单单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来说合格几率更大。而且日本高中和日本大学多数都有合作关系,比如该所高中有高三毕业生100人,但是能拿到大学推荐总名额可能高达150个。只要你在日本高中学习期间,按时出勤,遵守学校校规校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拿到学校推荐入试的资格就不成问题。

即使是参加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中国留学生也无需担心。日本教育强调素质教育,在小、初阶段课程安排并不多,想想中国学生在小初阶段已经卷成什么样了,中国学生的底子都非常厚。这里再次强调一下,中国留学生只要努力、用心学,和日本学生比不会差。

问:目前正在中国读初中,想去日本读高中,程老师有什么建议?首先孩子要好好学习日语,越早学越好。其次就是家长要尽快找一个代理机构,越早和代理机构进行沟通,就能越多地了解日本高中,选择出心仪合适的日本高中。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