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私教育新闻》刊登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中野由章校长采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8-15  浏览次数:7
核心提示:由日本私教育总研发行的《私教育新闻》113号刊登了中野由章校长的采访报道。采访主题是应该如何应对大学入学考试中的信息1科目?
 由日本私教育总研发行的《私教育新闻》113号刊登了中野由章校长的采访报道。采访主题是“应该如何应对大学入学考试中的‘信息1’科目?”中野由章校长在报道中对这些问题进行了回答。

采访内容(有删减)

问:为什么现在需要学习“信息”?它起到的作用是什么?

“信息”科目可以让学生学习到如何正确有效地利用信息技术。进行信息收集、分类、组合。在信息爆炸的当代社会中,从万千信息中寻找正确的答案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可以说“信息”科目与传统高中科目英语、数学、国语、理科等息息相关。“信息”科目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知识。可以说“信息”是新时代必须掌握的能力。

 

问:关于目前共通考试“信息1”的样题有怎么评价?

早在2003年日本就开设了“信息”相关教育,但是到了2013年,日本信息化人才依然短缺,不得不说是日本教育的怠慢。此时日本的信息教育失去了一个重大机遇。现在将2022年之前的“社会和信息”“信息科学”科目统一成为“信息1”,并且成为必修科目。而且从2025年开始,“信息”也将成为共通考试的科目之一。

 

目前在2020年、2021年、2022年,大学共通考试公布了“信息1”的样题和模拟考试。一句话总结就是目前出的题目都不难,比想象中的要简单。

 

问:由于中野由章校长对“信息”科目的判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学校教育从现在开始改变也不迟,应该立即开始重视“信息1”科目的教学,强化应试对策。可能会和竞争校拉开很大的距离。也可以说“信息1”科目是提高学校知名度和认可度的千载难逢的机会。

如果校长以身作则,表现出挑战新事物的姿态,周围的老师也会说:“校长都这么做了,那我们应该也行动起来。”从而由老师再影响同学们。

问: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对“信息1”的应试对策是什么?我不赞成把“信息1”科目认为是大学应试科目,从而进行考试对策的学习。应该由学校先确认教学方向,要教授学生什么信息课程才是重要的。要结合学校的情况来考虑,学校要做哪些改变,可以如何将“信息1”与生活相结合,这才是重要的。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将“信息1”与“信息2”都选入到课表。其中最重要的“信息1”科目设置在高二的课程之中。这么做的理由有两个,一是让“信息1”与高二生学习的“公共”“家庭基础”相结合;二是高一第三学期才学习数据分析,而“信息1”需要同学们具有数据分析的相关知识。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