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日本高中放假的时候,中国留学生去住在哪里?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部参加丰田挑战赛     山梨英和高中联合大学举办升学咨询会     中国留学生能否考入日本最好的初中和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09)     日本“高考”和中国高考有什么区别?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1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这是一个在直播间被反复提起的问题,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解答家长和同学的疑虑。先分别介绍一下中国高中毕业和日本高中毕业报考日本
 这是一个在直播间被反复提起的问题,希望这篇文章可以解答家长和同学的疑虑。

 

 

 

 

先分别介绍一下中国高中毕业和日本高中毕业报考日本大学的途径:

 

中国高中毕业

 

方式一:中国高中毕业→日本语言学校→参加日本留学考试(EJU)→提交日本留学考试成绩,参加大学校内考。

 

方式二:中国高中毕业→参加日本大学在中国的直招考试。

第二种方式仅有非常小的一部分大学可以报考,不超过20所,大学偏差值都非常一般,而且一般都要求日语达到N2水平。

 

日本高中毕业

 

日本高中毕业→利用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型入试、综合型入试、日本留学考试等方式报考日本大学。

 

中国高中毕业报考日本大学仅有一种方式可以报考日本大学,而在日本读完高中可以和日本人一样,利用多种方式报考大学。

此外,报考一流日本大学和主流日本大学时,即使提交了日本留学考试成绩也要参加校内考,至于评判标准完全由大学自己决定。

 

 

 

 

我们再介绍一下各种考试的大概情况:

 

日本留学生考试:

 

这个考试没有任何限制,只要是在日本的外国人都可以参加,缴纳费用即可。所以,即使是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中国留学生也可以参加。但是如果你想使用日本留学生考试成绩报考大学则会受到一些限制:无法报考国公立大学,可以报考一些私立大学。

 

 

共通考试、一般入试、综合型入试、学校推荐入试:

 

这是目前日本4种主流“高考”方式,除了这4种,各大学根据情况可能还会有其他招生方式。其中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都是看成绩定成败;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则不是,除了成绩之外,还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比如英语水平远超其他同学、物理绩点三年都能拿到5.0、绘画技艺高超、有运动特长、富有爱心一直参加志愿者活动等等,只要学生有一技之长,就有机会。即使在日本学生之中,使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升入大学的人数也占总人数的半数左右。

 

在利用综合型入试和学校推荐入试失利的情况下,学生还可以利用共通考试和一般入试来报考大学,比单单使用日本留学考试来说合格几率更大。而且日本高中和日本大学多数都有合作关系,比如该所高中有高三毕业生100人,但是能拿到大学推荐总名额可能高达150个。或者像工学院大学与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这种从属关系,还有会内部入试。只要你在日本高中学习期间,按时出勤,遵守学校校规校责,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一般来讲拿到学校推荐入试的资格就不成问题。

 

 

 

最后,我们了解一下在日本读完三年高中的同学能不能竞争过日本同学的问题。

实际上,日本留学考试内容仅比共通考试稍微简单一些。而且和你一起参加日本留学考试的竞争对手中,大部分都是和你一样在中国高中卷了三年的中国人。

而日本教育强调素质教育,在小、初阶段课程安排并不多,高中阶段一天也仅上6~7节课。想想中国学生在小初阶段已经卷成什么样了,中国学生的底子都非常厚。在学好日语的情况下,在日本读高中的中国留学生只要努力、用心学,成绩不会比日本学生差。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一直强调,到底是高中去日本留学好还是大学去日本留学好,要看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和个人情况

在日本高中留学阶段学生不能打工,所有费用都需要由家庭承担,三年总费用大概需要30万~60万人民币。此外,还有些孩子的自控能力和自理能力都非常差,到了日本后可能不好好学习、不按时上课,还照顾不好自己。

至于在日本读高中不能使用日本留学考试,这完全不是问题~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