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八王子市当地著名大型酒店于11月末闭馆结束38年历史     日本学校提醒学生,暑假作业不允许用Chat GPT作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4)     中考成绩不好会影响报考日本高中吗?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国体大会”制作LED灯牌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在日本读高中都上什么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由于日本高中升学方式的多样化,日本高中课程安排和中国相比会更加灵活多样。除了文部科学省指定的必修科目以外,私立高中可以根
 由于日本高中升学方式的多样化,日本高中课程安排和中国相比会更加灵活多样。除了文部科学省指定的必修科目以外,私立高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来调整学校课程内容和安排。

 

 

 

根据共通考试来看,日本高中所学课程主要分为6大教科,分别是国语、地理历史、公民、数学、理科、外语

先来看一下目前日本高中的主流授课科目:

国语:国语综合、国语表现、现代文A、现代文B、古典A、古典B
地理历史:世界史A、世界史B、日本史A、日本史B、地理综合、地理探求

公民:公共、伦理、政治·经济、

数学:数学1、数学2、数学3、数学A、数学B、数学C

理科:物理基础、物理、化学基础、化学、生物基础、生物、地学基础、地学、理科课题研究

外语:交流英语基础、交流英语1、交流英语2、交流英语3、英语表达1、英语表达2、英语会话

 

此外日本高中还会安排保健体育、艺术(音乐、美术、工艺、书法)、家庭、情报等科目,丰富学生的素质教育。

 

 

 

看起来日本高中的科目很多,实际上不是所有科目都必须学习。高二时会进行文理分科,此时将进行第一次科目细分化;高三时会再次根据学生的升学目标进行选课,这是第二次科目细分化。

目前通过共通考试报考日本国公立大学的主流要求是,考试时需选择5大教科下的7小科目。也就是说报考共通考试时要参加7科考试。这里需注意,根据学校招生要求,考试科目可能会略有差异,在日本读高中的同学最好在高二时就关注志愿校的招生简章,当然也可以咨询学校的升学指导老师。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6大教科中比较陌生的可能是“公民”和“理科”所包含的“地学”。

日本的公民教科中的“公共”学习现代日本的社会制度、构成、国际社会等相关问题;“伦理”学习心理学、哲学史等。

“地学”和地理不同,主要学习地质学、古生物学、气象学、天文学、自然地理学。

 

 

 

顺便说一下日本数学各科目所学内容:数学1:代数、三角比、函数(二次函数)、统计学数学2:代数、解析几何、微积分、函数(三角函数、指数函数、对数函数)数学3:极限、函数(分数函数、物理函数)、微积分、媒介变数数学A:几何、数理逻辑、概率、整数论数学B:数列、统计学(概率)数学C:线性代数、二次曲线、复数平面、统计学(离散数学、行列)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