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池田高中】赴东京参加WWL课题研究发表会&麻布大学科学研修     为什么报名高中留学预备班越早越好?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01)     【好文学园校长谈时事】日本将取消室内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考日本高中一定需要日语证书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8)     日本留学预备班和语言学校相比,对学生的要求有什么不一样?     日本下月起逐步放宽中国入境的防疫措施,但仍要求核酸阴性证明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7)     美术零基础也能报考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吗?     日本学医太贵?东京足立区医大入学奖学金高达3600万日元?!(约180万人民币)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4)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为长崎大学复试做准备 考生用各种方式祈祷考试合格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Y同学的澳大利亚短期留学日记(转载)    
 
 

在日本读完高中和大学总共大约需要多少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2-03  浏览次数:169
核心提示:1、在日本读完高中和大学总共大约需要多少钱?高中期间:因为零花钱的开销和对日常生活品质的追求因人而异,所以我们只能估算大
 1、在日本读完高中和大学总共大约需要多少钱?

高中期间:因为零花钱的开销和对日常生活品质的追求因人而异,所以我们只能估算大概的最低费用。以池田高中为例,高中三年学费、住宿费、伙食费加在一起是25万人民币左右。(大阪、东京等大城市的高中费用在40-60万人民币之间),建议给孩子的零花钱一年要给到5万,三年就是15万人民币。

 

大学期间:以私立大学100万日元作为每年的学费、每月住宿加生活费10万日元作为基准的话,一年费用在220万日元,四年就是88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大概45万人民币左右。如果大学期间半工半读的话,就算每月打工可以赚10万日元抵消生活费的话,四年的总学费也要20万人民币。

结论:按照目前的汇率。如果高中去东京、大阪等大城市的话,三年高中加上四年大学,大概要75-95万人民币;如果高中去大城市以外的高中的话,三年高中加上四年大学,大概要60万人民币以上。当然这个数字不是绝对的,如果考上国公立大学的话可能会更便宜一点,如果大学期间不打工或者少打工的话可能会贵一点。生活品质追求多的也会更贵一点。

 

 

 

 

2、孩子还在读高二,什么时候去日本考大学比较合适?

如果已经读完高二,还是建议等高中毕业再考日本的大学。到时候可以选择选取读语言学校,然后再参加留考考大学,这种情况不需要日语等级证书。也可以选择一小部分大学再国内的直招考试,考入日本的大学,这种情况一般需要有N3或N4证书,而且可以选择的学校不多。

 

 

 

 

3、镇西学院高中的宿舍是什么样的?

镇西学院高中的校内宿舍非常有限,高中生住宿的话几乎都会被安排到学校外面指定的学生公寓。住宿环境相对比较好,一般都是单人单间。

 

 

 

 

4、想上日本国公立高中的话需要什么条件?

需要家长在日本工作,有长期的工作签证之后,可以申请子女的家族滞在签证。或者孩子本身拥有永久居住签证,也可以直接申请日本的国公立高中。

当然也有个别的国公立高中可以通过我们直接代理,比如东京学艺大学附属高中。只不过需要去日本参加考试,而且考试难度非常高。

 

 

 

 

5、日本的高中学历在国内认可吗?

日本高中毕业后,是可以回国参加国内普通高考的。
根据国家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考生报名必须符合下述条件可以申请报名:(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3)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
去日本读了高中能够满足条件的第二点,所以回来任然可以参加普通高考。不过我们不太建议这样做,因为日本高中的课程体系和国内高中的不太一样,要准备的复习也大不一样,特别是文科的东西差别更大。回来参加高考没有任何优势。

 

 

 

6、没有日语基础能上日本高中吗?

首先没有日语基础要上好一点的日本高中肯定是不可能的。
但是也不太可能完全没有日语基础,因为入管局需要的材料就是必须要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证明,不可能说学了一年连最基本的五十音都不会把。如果日语真的很差,只能去上一些偏差值三十几的保底高中了。

 

7、去日本参加入学考试的高中一般要考什么科目?

考试科目一般是数学、英语和国语,外加日语的面试。其中国语成绩只是作为一个参考,但是日语的面试很重要。如果日语面试什么都听不懂或者回答不上来的话,是很难被录取的。

 

 

 

 

8、没有学过国语,怎么应付入学的国语考试?

很简单,就是报班学呀。自学的话可能有点难度,最好还是由日本人的老师辅导教学才有效果。但是前提是日语要学到N2以上。

 

9、为什么代理高中需要收费,代理语言学校却是免费?

因为通过我们代理日本的学校是提供一种商业的服务,我们会依靠我们的资源和经验,辅助学生考取理想的学校。我们从中收取报酬才能维系公司的正常运营。
由于协议的关系,我们为语言学校提供留学生的话,语言学校会向我们支付佣金作为酬劳,所以我们不会再对留学生收费代理费用,只收取2000元的报名材料费,这个费用也是直接给学校的。
但是代理日本的高中的话,校方是不会向我们支付佣金的,所以我们的咨询服务的酬劳是要额外向留学生收取的。

 

 

 

 

10、名古屋大学好还是庆应义塾大学好?

名古屋大学是日本排名前几的国公立大学之一,也是“旧帝国大学”之一。
而庆应义塾大学是最顶级的私立大学。
如果按照学校的偏差值和知名度来比的话,应该算是伯仲之间。
如果按照学费来看的话,名古屋大学便宜不少。
如果按照录取难度来看的话,庆应义塾大学的录取名额更多一些,更好考一点。

 

 

 

 

11、京都两洋高中和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哪个比较好?

偏差值、学校设施、和将来升学渠道肯定是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更好一点。留学生比例不到百分之三,周围都是日本同学。


京都两洋高中由于在京都,所以费用稍微便宜一点,只是宿舍没有单人单间。留学生比例百分之十,中国留学生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国内高二高三转学的留学生也不在少数。

总的来说都是比较优质的高中,我们中日网都可以代理。只不过工学院在东京,又是我们独家代理的学校,所以我们推的更多一点。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