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学习】日语听力训练第一册 第五課     【高中视频】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风采     【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日本文化之日本谚语(5)     国内直招的超一流日本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参观视频     【好消息】好文学园2名动漫课程学生荣获电脑甲子园佳作奖     八王子高中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再次受到专家肯定     成绩要求不太高的较好的日本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在日本读高中的同学怎么报考日本大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12
核心提示:1、就读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需要动漫或者美术的基础吗?不需要。就算是零基础的话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学校有从基础开始培训的课程

1、就读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需要动漫或者美术的基础吗?

不需要。就算是零基础的话也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学校有从基础开始培训的课程。

 

 

 

2、今年的好文学院女子高中的考试时间是什么时候?

11月的12号在上海进行招生考试。同一天考试的学校还有池田高中,山梨英和高中等等。我们会把这几个学校的具体考试时间错开来,方便报考多个学校的考生。

3、日本高中的入学考试一般考什么?

一般考数学和英语。面试的话会有简单的日语提问。所以还是建议大家的日语能力的话尽量保证在N3左右。因为这是最基本的语言条件,这样入学的话才能保证上课能大概听懂。

 

 

 

今年可以报考日本高中之一好文学园女子高中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偏差值52,位于大阪市西淀川区,毗邻美丽的道顿堀河,位置便捷,环境优美,电车抵达大阪市中心梅田只需8分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日本高中之一。也是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

 

 

 

 

 

 

教育方针

教育愿景:以培养独立对社会有贡献的女性为目标。

教育理念:保持个性创造

教育目标:提高基础学习能力;培养女性对教养和礼仪的掌握

学校特色

1、丰富的九大课程(通过充实的课程提升学生技能)

从2021年4月份开始,现有的8个学科将进行重新编制,改编后分成3类学习方向,共设9个升学学科。

分别是:

综合升学方向:特别升学班、升学预备班、升学冲刺班

职业升学方向:看护医疗系升学班、幼儿教育班

媒体艺术方向:媒体艺术班、媒体创作班(新设)、美术设计班、漫画动漫班

招收留学生的课程有升学目标为日本国公立或私立文理科大学的“标准升学课程”,更有独具特色的媒体艺术方向的“美术设计课程”、“漫画,动画课程”、“媒体创意课程”这些课程是好文学园高中独有的,学校也被称为日本最好的漫画高中。

2、小笠原流礼法(培养学生礼仪品格)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是一所女子学校,所以有一些特色的女子教育。设有小笠原流礼法,这个礼法在日本已经有800多年的历史了。该课程面向2年生,3年生,一周进行一次,由小笠原清忠老师进行指导。

根据不同的时间,面对不同的对象掌握基本的行为标准。培养日本特有的传统礼仪。在大阪,这个礼仪课程只有好文高中开设。

 

 

 

3、打造让人放松的环境(天然草坪的绿色操场)

○天然草坪的绿色操场

本校建筑物中间有操场,是天然草坪的操场,全年都青葱茂盛。午休放学后也对学生开放,虽然不是一所特别宽敞的学校,但是以草坪为中心到处都是学生可以成群结伴地享受的地方。

○A3体育馆:由女性设计师设计,打造简洁舒适的艺术空间,屋顶花园也是很受学生喜爱的景点。)

 

 

 

4、开放职员和校长办公室(倾听学生的诉求解决学生的烦恼)

校长室和职员室相连,职员室的门一直开着而且校长室的邮筒也可随时投信方便倾听学生的声音。

5、接下来给大家介绍好文高中的制服

以前的校服只有裙子,现在新增了西裤款,同学们可以自由选择穿裙子还是裤子,还可以随意搭配领结和领带!以前只有蓝色的衬衫,新增加了白色和粉色的衬衫,现在同学们可以自由搭配。

 

 

 

6、好文高中的社团活动

好文高中一共有24个社团活动,其中文化社团16个,运动社团8个。有很多日本特色社团,像剑道部、弓道部。文化社团有演奏部、合唱部、茶道部、花道部等等。希望大家一定要参加学校的社团活动来丰富校园的生活。

 

 

 

上课时间

根据课程的不同,每个学生都使用平板电脑学习。通过动画、视频等简单易懂的学习,加深理解。

星期一至星期六上午上课。早晨8: 30入校,下午3点15分授课结束。后面时间是社团活动时间,一般到6点左右结束。

留学生宿舍

干净整洁,安全舒适。独栋一户建型,单人间或双人间。公用洗面台、洗澡间和公共活动空间。多层公寓型,单人、双人或三人独立套间,每个人独立居住房间,分为和室和洋室。公用客厅、洗面台、洗澡间等。

宿舍距离学校步行大约10几分钟。周边24小时便利店、生活超市、餐饮店、医院、区役所等设施都很便捷。

考试科目

数学,英语(满分100分)

面试(家长陪同)

在日本读高中的同学怎么报考日本大学?

如果在中国读完高中再去日本留学的话,报考大学的方式只有一种:就是先参加留学生考试,然后再参加日本大学的留学生选拔。那么在日本读完高中的留学生们又应该如何报考日本大学呢?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日本的大学分为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

国公立大学由日本政府或者地方团体支援建设,学费一般比较低

像东京大学、京都大学都是国公立大学

私立大学没有官方背景,由学校自主运营自负盈亏,学费会高一些

像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都是私立大学

 

 

 

日本大学的入试方式分为“共通入试”“一般选拔”“学校推荐型选拔”和“综合型选拔”。

“共通入试”类似于我们的高考,是全国性统一考试,但是学生们可以选择放弃。考试共30科,同学们只要根据报考学校要求选择其中5~8科参加即可。

国公立大学的“一般选拔”就是看同学们“共通考试”的成绩,私立大学的“一般选拔”则是由各大学自主出题、自主评分。

从2020年起,旧“推荐入试”变更为“学校推荐性选拔”,由高中向大学推荐符合条件的学生;旧“AO入试”变更为“综合型选拔”,由学生向大学自荐。

以上四种入试方式并不冲突,可以采用“并愿”的方式报考,也就是同时选择两种以上的入试方式报考大学。

和中国高考统一安排在6月6日不同,日本大学的入试方式和入试时间是分开的,一般在高三下半年的9月份就已经开始报考活动了。

报考国公立大学的方式有“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型选拔”和“综合型选拔”。如果采用“一般入试”的方式就必须参加“共通考试”,而且必须根据学校要求选择指定科目。“一般入试”是报考国公立大学的主要方式。

而“学校推荐型选拔”和“综合型选拔”一般都是根据大学的要求提交资料,大学对学生的高中时期在校成绩,以及一些其他能力资格(比如英语)都有要求,各个大学的要求也各不相同,具体以学校官网公布为准。

报考私立大学的方式有“共通考试”“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型选拔”和“综合型选拔”。报考私立大学并不强制要求参加“共通考试”,所以私立大学的入试方式一般为“一般入试”“学校推荐型选拔”和“综合型选拔”,“综合型选拔”是私立大学的主要入试方式。

有些私立大学也会增加“共通考试”的入试方式,可以使用“共通考试”的成绩来报考,像青山学院大学、同志社大学都可以。

在报考日本大学时候,同学们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由于报考方式的不同,报考的时间也有差异。普遍规律是,越好的学校报考的时间越早,一定要合理安排入试时间。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