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积极举办SSH讲座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26)     日本高中留学后可以直接工作?——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毕业都从事什么工作?     邂逅多彩的TONE调、探索自己的独特TONE调——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社团宣传短片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一整年的活动行程     学习成绩不错、又有美术或音乐特长可以考虑这所日本高中     东京药科大学助力东京八王子多所优质高中在药学、生命学方面的教育     日本女性热门职业TOP10——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开设专职进学方向3个课程班     ​什么是CRP授课?——东京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独具特色的授课方式     参加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面试日语要达到什么程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25)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 暑期体验在东京版英语村TGG授课     日本学校如何防疫——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防疫措施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三年升学指导解析     让学生和家长参观体验——八王子高中的“学校说明会”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上课的教材和内容与其他日本学校不一样?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9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是日本最先进的教育模式SSH的指定学校。为了刺激学生的求知欲,培养未来的研究者。该校除了实施了普通的高中课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是日本最先进的教育模式“SSH”的指定学校。为了刺激学生的求知欲,培养未来的研究者。该校除了实施了普通的高中课程以外,还采用了自主研发的特色授课科目“超级科学”,甚至还使用了自主编写的教材。

“超级科学”科目又细分为以下几个科目:全球科学Ⅰ、全球科学Ⅱ、アサーション(培养高情商的沟通能力)、ソフィア(培育睿知的英才教育)、课题研究Ⅰ、Ⅱ、Ⅲ

“SSH”学校的特色科目——“超级科学”

科目1:全球科学Ⅰ

一、为了提高作为全球科学领导人的资质,将由英语、数学、理科、国语各学科的教师进行包括文理融合在内的跨学科授课。

二、使用小学、初中、高中全体职员跨学科编写的科学英语原创教材《Science Topics》,培养具有科学性、国际性的表达能力。

三、利用以往SSH业务的经验,与大学和企业合作,由科学家和技术人员进行授课和研修,扩大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关心和知识。

本校自编教材“Science Topics”:不仅从自然科学,还从社会科学角度切入,用英语解说。

Science Topics封面
内容:自然科学角度的研究
内容:地志学角度的研究

科目2:全球科学Ⅱ

一、以“全球科学Ⅰ”的知识为基础,学习科技和社会两门学科科学素养的基础。

 

二、通过在大学和企业的小组研修和实地考察,主动扩展对科学探究的兴趣、关心和知识,通过与老师的对话深化内容。

 

 

科目3:アサーション(培养高情商的沟通能力)

一、致力于培养能够适应信息化社会的科学研究者和技术人员。

二、利用计算机学习图像处理和数据分析等从基础到应用的知识,培养信息化素养。

三、灵活运用在1年级课题研究中展开的数据处理、论文的制作、演讲等等,谋求数理化教育的进一步深化和扩展。

 

科目4:ソフィア(培育睿知的英才教育)

一、在有关科学技术和生活关系的方面,对保健,家庭,地理,历史,公民等选修内容进行发展性调整。有关科学技术的进步和人类社会关系的方面,通过身边的题材,跨学科的授课。谋求提高作为全球科学领导人的资质。同时也有涉及科学伦理的内容。

二、不只是单纯地学习知识和技术,而是以课题探究型的讨论形式培养综合的科学素养。教师负责设定主题和辅助讨论等工作。

三、使学生对身边的社会抱有兴趣、关心和疑问,采用SDGs的视角,通过科学探究,掌握作为活跃在国际社会的科学人才所必需的素养。

科目5:课题研究Ⅰ、Ⅱ、Ⅲ

高中1年级学生在课题研究的定向培训后会找到自己想学习的方向。从而分成以下10个班级进行课题研究(各个班级会细分为小组,对多个主题进行研究,以便学生能够自主设定主题)。

科学思考班①、科学思考班②、科学创成班、数学班、物理班①、物理班②、化学班、地象气象研究班、生物班①、生物班②

一、自主探索课题,通过小组的共同研究提高协作性,科学地解决课题。设定1年后具体的未来场景(目标),培养作为拥有“解决未来”的能力的科学型人才的素养。

二、开展探究活动,不仅用日语,还用英语发表研究成果,提高语言能力和表达能力,培养活跃于国际社会的科学技术人才。

三、高中1年级~ 3年级通过在同一课题研究班所属的不同年龄群体中进行活动。在高中1年级实践对话式的深入学习,学习主体性、协作性、科学的思考力和判断力的基础;在高中2年级谋求深化;高中3年级将研究成果写成论文,提高应用各种科学知识和技能的能力。

四、根据需要,利用大学、研究生院的研究室内的设施进行高层次的研究内容。通过接触大学、研究生院和尖端企业的研究,学习对研究的协同性、多样性、知识、技能,并通过与海外合作学校的交流培养国际性。

五、在研究发表过程中,掌握迄今为止所学的表现能力、运用信息化思维和数学思维来处理问题的态度。与附设的中小学校合作,通过在中小学校的“课题研究”和SSH讲座的“科学实验室”合作,在课程中进行观察和实验学习,加深对科学的兴趣与关注,通过探究活动提高科学的思考力和判断力,培养自主性和协作性。

 

与大学·研究生院建立联系,在本校教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观察、数据分析等,并获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人员的支援(在大学·研究生院讲课、亲临本高中授课、指导·建议、实验·观察)。

第2学期举办“课题研究中间发表会”,第3学期举办“英语演讲发表会”和“SSH学生研究发表会”。

关于英语演讲的制作,在接受英语系指导的同时由学生自己制作,必要时接受合作大学研究人员的建议后完成。年底,把研究成果归纳为科学论文,并完成课题研究报告书。

 

2022年池田学院池田高中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2日(星期六)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11月5日
考试地点:中国上海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
报考方式:扫码申请

池田二维码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