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吹奏乐部登上日本老牌综艺节目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24)     日本高中是怎么吸引生源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Enjoy社团活动体验     日本高中是怎么吸引生源的?--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Enjoy社团活动体验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以高一特进班为对象举办大学讲座     疫情下的新型全球化教育——日本高中的WWL你了解吗     日本的女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告诉你     以后想让孩子学医,不妨看一看这所高中     青春就像漫画 遗憾并不是终点——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篮球部最后的会议     在日本高中上学每天都需要去参加社团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23)     八王子高中在疫情期间如何召开校园祭     日本高中如何培养优秀人才     日本高中的SSH和WWL能提高学生哪方面能力?     日本的高中生是怎么去海外研修的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青春就像漫画 遗憾并不是终点——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篮球部最后的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在日本,高中三年的社团活动显得格外弥足珍贵。因为它和学习课本知识一样,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学习如何培养坚毅的品格,为了喜欢
  在日本,高中三年的社团活动显得格外弥足珍贵。因为它和学习课本知识一样,也是一种学习方式。学习如何培养坚毅的品格,为了喜欢的事物努力争取,和一起奋斗的小伙伴相互扶持等等。从中收获的心得甚至会影响孩子的兴趣、性格、一生的梦想。这种体验永远不可能靠教科书式的喊口号和宣扬式的洗脑来复制,而是要靠实际行动用“心”来体会。
 


这个故事发生在八王子高中篮球部
先说明一下故事背景:日本高中篮球有三大赛事,分别是夏天大赛、秋之国体和冬季选拔。其中冬季选拔又称冬季杯,是最受欢迎的高中篮球赛事。同时也是高三学生在高中生涯最后一次比赛。
 

 

而在2021冬季选拔赛中,八王子高中篮球部突破重重难关好不容易有幸进入了16强 ,最终却因为实力不足以75比94的比分惜败于“县立小林高中”,未能进入前8强打入主战场,留下了满满的遗憾。
 

 

所以这次球队的会议对于篮球部的三年生来说,就是最后的会议。影片的一开始是由教练给大家灌输心灵鸡汤,然后让4位三年生分别发表引退感言。作为三年级学生以及球队队长的存在,小泉彩音在发表感言的时候甚至一度哽咽,从他的言语中透露了对比赛结果的不甘和对小伙伴们的感激。
 

 

影片最后还分别个人采访了教员伊东纯希和队长小泉彩音。结尾是在队员之间相互打气的和睦气氛中结束。
八王子高中篮球部最后的会议
这最后一场篮球部的会议更像是一种告别。用“心”的道别。有遗憾、有不甘、有不舍、有祝福。在蓝天、白云、夕阳的映衬下,把漫画、日剧里的“青春”演绎的淋漓尽致。这就是青春啊!祝福这些三年生以后的人生可以像打篮球一样全力以赴,不要忘记篮球;不要忘记一起流泪流汗,一起努力的小伙伴;更不要忘记那个为了目标无畏艰辛坚持到底的“当初的少年”!
 

 

 

2022年八王子高中入学考试火热报名中(2023年4月入学)

考试时间:2022年10月2日(星期日)

报考时间:即日起-2022年9月25日

考试地点:中国上海

考试形式:笔试、面试

考试内容:数学、英语、面试

报考方式:长按下方二维码即可申请

或联系微信13654365556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