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03)     日本八王子市旅游攻略     八王子高中高一特进班参加大学模拟课堂活动     疫情期间如何成功办理护照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高考录取成绩喜人——校长中野由章鼓励学生和老师不要惧怕失败     八王子高中以高一特进班为对象举办大学讲座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8.02)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长中野由章接受杂志采访     2023年日本大学QS排名     在日本读三年高中的话可以通过留考报考哪些大学?     工学院大学附中升学指导详解&2023年大学录取名单     中日网和池田高中达成协商——长假期间为留学生解决住所问题     海外合作大学推荐制度——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绝对优势     从日本人的“英检”来谈工学院附属高中的国际化教育     学习成绩不错、又有美术或音乐特长可以考虑这所日本高中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教育内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0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校 训挑战创造贡献 Challenge Creation Contribution1、主动学习自主思考,培养应对变化的能力不是教师单方面讲课的授课,而是通
 校 训

挑战•创造•贡献 Challenge Creation Contribution

画像5.png

画像6.png

1、主动学习——自主思考,培养应对变化的能力

不是教师单方面讲课的授课,而是通过重视对话和课题解决的双向型授课,设定具体课题,以小组合作的方式解决。注意让学生自主思考、主动参与授课。培养能够克服未知问题的思考能力和协作性。

画像7.png

2、 ICT(信息通信技术)工具——在所有学习的场合活用ICT工具,培养现代社会必要的素养。

所有的教室都配备了投影仪和Wi-Fi。运用影像和图像进行授课。全体学生都可以带着个人电脑,在课堂上使用。课题报告的机会也很多,掌握灵活运用信息、归纳思考的技巧。

3、探究活动——培养自主解决问题的思考力、判断力、表现力。向将来理想的升学目标迈进。

探究论文

每个人自己自由设定课题,在任课教师的指导下自主调查研究,完成论文。从一年级第二学期开始的一年时间里,从探究活动到论文写作,论文完成后还会举办发表会。

画像8.png

学生寄语

高3 久米 美海

画像10.png

对兴趣和关注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

我选择的主题是“戏剧照明演出的提案”。我本来就对空间演出很感兴趣,特别是对舞台演出不可或缺的照明进行了调查。我提出了“照明能有效地向观众传达心理描写”的假设,并通过戏剧部的发表进行了验证。感兴趣的东西第一次以“论文”的形式出现,23张A4纸的力作给我带来了今后的自信。

图书馆

画像11.png

从信息收集到信息活用,再到输出,是支援学习的综合性信息中心。藏书约3万册。报纸、杂志、数据库等一应俱全,满足了学生们的兴趣和课题研究需要。课堂上也很活跃。还开设了电子图书馆,学生可以在各自的电脑上使用。

画像12.png

Topics 思想密码

用工学院独有的评价标准来衡量学习的到达度,引导学生进入更高的思考层次。

这是以知识的深度为横轴,以思考的深度为纵轴,用A1-C3九空格来表示的工学院独有的评价标准。从学习知识的基础阶段(A1)到将知识应用于其他领域并产生创造性的高级阶段(C3),都可以评价学习的完成度。对于探究等没有答案的项目,则以思维编码为指标。

融合了全球人文教育和数理信息工学,推进工学院式的先进教育。

552a3812881145349dec0864c94db6ec.png

不畏失败,积极挑战,创造新价值,为构建富有人性的社会做出贡献。

MakeRoom & Fab空间

画像13.png

思考、行动 、共享为口号,丰富创意,与伙伴一起协作,重视将创意转化为产品的过程。实现这一目标的场所是MakeRoom和Fab空间。

各个场所不仅有电脑,还设置了3D打印机、3D扫描仪、大型监视器和移动板等,可以在协作的同时将丰富的创意付诸实践。学校还定期举办编程讲座和工作坊,有兴趣的学生可以自愿参加学习,提高技能。

数字创作者培养联谊会

画像14.png

联谊会以3D打印机建模为首,进行编程、视频编辑、设计、插画、游戏“我的世界”等各种各样的创造性活动。

初中高中大学联盟——充分利用了大学的优越环境

画像16.png

与之相邻的工学院大学八王子校区的一部分设施也供初高中生使用。不仅限于设施利用,还可以在大学的实验室进行实验授课,由大学老师进行特别讲座或为探究论文访问研究室等,开展各种各样的合作。

探究论文(研究室访问)

画像17.png

撰写探究论文时,根据题目不同,有机会访问大学老师或研究室。通过获得专业的建议,更加明确论文的方向性,从而进行更深入的探究。

大学实验室

画像18.png

可以在大学八王子校区最先进的实验室里请大学老师上实验课。利用先进的设备体验真正的实验,可能就成为决定自己未来方向的契机。

汽车部

画像19.png

工学院大学有一支太阳能车队,活跃在世界各地。本校汽车部也接收了太阳能汽车,致力于改良和开发。大学团队的教授也会定期给予指导。

科学教室

画像20.png

这是中高大联合举办的暑期大型活动,吸引了众多中小学生到场。学生们负责几个展位,边准备演讲,边反复练习,是增长知识、技术、沟通能力的机会。

画像21.png

全球教育

不是“学习英语”,而是学习“用英语做什么”。培养能够在全球社会活跃的真正的英语能力和思想意识。

画像22.png

剑桥英语认定校

本校被认定为“剑桥英语学校”。上课使用的“UNLOCK”教材,包括从身边到社会问题等丰富多彩的话题,通过对话和解决问题的课题,全面学习英语的听、说、读、写。另外,通过以“CEFR”为基准的剑桥英语鉴定考试来测定成果,培养在全球社会通用的真正的英语能力。

画像23.png

外教

本校有10人以上外教。也有取得“英语”“数学”“理科”等科目日本教师执照的外教。与重视交流的外教近距离进行活生生的日常英语会话,学生们的听说能力自然得到锻炼。

画像24.png

在线英语会话

定期与海外的外教在网上进行英语会话课程。一对一训练,提高听力和口语。

画像25.png

英语检定

本校实施“实用英语技能检定”“剑桥英语检定”“TEAP”“雅思”等英语检定考试。在大学入学考试中,使用这种检定考试的入学考试也在增加,积极地鼓励应试。我校国际课程的学习目标是达到CEFR的C1(英语检定1级)水平,其他课程的学习目标是达到B2(英语检定准1级)水平,达到这一目标的学生人数不断增加。

剑桥英语考试

在本校实施。从初一到高二都要参加考试。

实用英语技能检定(英检)

一年举办三次。在本校进行报名,2级~5级在本校实施(1级、准1级是考场考试)。很多大学的入学考试中会需要英检成绩。

TEAP (通用学术英语考试)

每年实施3次。高二、高三年级的学生每年都要参加一次考试。

画像26.png

海外合作大学

本校与世界20所大学有海外合作大学推荐制度。可以根据本校的推荐申请海外合作大学,也可以日本国内大学和海外大学全球兼收。

The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Newcastle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

Saint Louis University

University of Exeter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Washington State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

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

George Mason University 等20所

画像27.png

海外大学准备教育

本校积极指导学生如何升入海外大学。在报考海外大学时,剑桥英语考试和雅思考试等世界标准的检定考试可以在校内参加。达到一定分数可以同时报考合作的海外大学,从全世界寻找适合发展的目标大学。

画像28.png

海外研修

向世界学习,与世界共进,在世界中提高。

在丰富多彩的海外研修计划下,

通过各种各样的发现和充满感动的体验,扩大可能性。

画像29.png

Program❶挑战——全新体验

3个月留学

对象:高中1、2年级学生(申请者)

时间:3个月

以高中1、2年级的申请者为对象,进行为期3个月的短期海外留学。2019年在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和阿德莱德开展。一边寄宿一边参加合作学校的课程,度过充满新经验的每一天。参加者将得到东京都政府的补助金,成为留学的后盾。(补助金为55万日元※2019年度)

画像30.png

Program ❷——与世界各地朋友跨文化交流

短期海外研修

对象:高中1、2、3年级学生(申请者)

时间:10天到2周。

例如暑假去马耳他岛和菲律宾宿务岛的短期研修。根据目的地的不同,项目也会有所不同,除了在语言学校学习英语强化课程之外,还会进行文化体验和沙滩活动等,充分享受珍贵的体验。还能交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朋友,每天都过着充满新鲜挑战的生活。

Gleeson College留学体验

高3 利田 双葉

画像31.png

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学习英语的意识提高了。

我在南澳的 Gleeson College留学了大约两个月。看到那里的学生们努力上日语课的情景,我深切的感到自己也应该更加努力学习英语。能在那里读过一段美好的时光真是太好了。

Program❸——通过实践型项目挑战解决社会问题

MoG(Mission on the Ground)

以亚洲新兴国家为目的,与在世界各地帮助人们自立的社会企业家合作,解决他们所面临的经营问题的实践型教育项目被称为MoG。

出发前在学校实施事前训练,通过讲座和工作坊,综合掌握在全球化时代活跃不可或缺的“思考能力”和“将想法成形并执行的能力”。

在当地,咨询顾问不能只停留在“提案”的纸上谈兵上,而是要通过每天的反复试错来完善项目计划。在亲身感受当地需求的同时,提出最终的方案。以完成可持续的商业计划为目标。

画像32.png

印度尼西亚

挑战解决垃圾问题。制作堆肥筒和篮筐型垃圾箱,对当地人进行启蒙活动。

画像33.jpg

越南

以孤儿和残障儿童的画为基础开发新商品,致力于维持他们的生活。

画像35.png

柬埔寨

挑战通过开发天然素材杂货企业的商品,帮助农村女性工作。

画像36.jpg

菲律宾

挑战开发新的有机商品,提高原材料生产者收入。

画像37.jpg

鸟取·大山

致力开发当地特产的野味料理,反复试验,直到制作出“肉糜咖喱”。

学生寄语

高3 篠崎 飒太

画像39.png

这成为了我找到将来目标的契机。

参加越南萨帕的MoG,是因为我对发展中国家的生活感兴趣。我们小组的任务是搞活当地少数民族经营的寄宿家庭。借用当地酒店的SNS账号,上传萨帕的观光名胜照片,在日本人聚集的咖啡馆进行采访,提出徒步旅行的提案。虽然活动只有10天,但我觉得这成为了对之前不认识萨帕的人的宣传。将来我想去美国读大学,做一些能架起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桥梁的工作。

Program ❹——为地球未来解决问题的项目

Global Project

对象:高中2年级学生(全体)

该项目旨在从联合国制定的SDGs的17个目标中学习各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的课题,并为解决这些课题做出贡献。2019年在美国、柬埔寨、泰国、冲绳4个地方举行。通过各种各样的发现和处理矛盾的经验,学生们得到了很大的成长。

画像40.png

柬埔寨

在金边的基利罗姆工业大学,边用英语和大学生交流,边探索SDGs17的解决方案并制作了视频。在暹粒,在世界遗产吴哥窟学习柬埔寨的历史,在IKTT传统森林学习可持续发展的村庄建设。

画像41.jpg

冲绳

通过皮艇和徒步旅行接触冲绳的自然,探讨当地生物和植物的生存环境,另外,了解了战争时期的情况和当时同龄孩子们的生活,懂得和平的意义。

画像42.png

美国

在硅谷访问了plug&play、HONDA和AMD,了解了最先进的技术和创业公司的生态系统。通过与伯克利大学的大学生交流,以及社会人论坛,了解日美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的差异。

画像43.png

泰国

在儿童村学园与孩子们进行了草木染色、木工制作等职业体验、交流会、游戏、运动等各种形式的接触。在梦工节上进行基金募集活动、捐赠和礼物的赠送。

画像44.png

柬埔寨

与企业家合作,努力改善销售额。进行市场调查,尝试新商品开发。创业者采纳了学生们的所有提案。“改变世界”的信念成为了强有力的引擎。

画像45.png

Program ❺——和世界各地的学校进行交流的宝贵体验

ROUND SQUARE

ROUND SQUARE是由世界60个国家的180所学校组成的严格选拔的私立学校联盟,日本有7所学校参加(2021年4月)。

以“i.d.e.a.l.s.”为基本理念,开展各种交流项目、交换留学项目以及国际会议等为中心的全球性活动。不仅是学校之间,学生之间也有交流的场所,可以体验到将来在世界上大显身手的宝贵体验。

基本理念

Internationalism(国际理解) Democracy(民主精神) Environment(环保意识)

Adventure(冒险精神) Leadership(领导力) Service(服务精神)

画像46.jpg

2019年在印度举办的ROUND SQUARE国际大会,通过访问孤儿院、体验劳动、慈善马拉松、诺贝尔和平奖获奖者演讲等活动,参加的同学有了更多样性的体验,共同努力走向更美好的世界。

画像47.png

虽然2020年因新冠疫情国际大赛被中止,但是本校学生进行了在线国际交流。与印度、罗马尼亚、坦桑尼亚等世界各地的高中生积极地交换信息和意见。

Asian Student Leadership Conference亚洲学生领袖会议

毕业生寄语

上智大学外语系英语学科 岸 惠多

画像48.png

参加国际会议让我成长了很多。

画像49.png

高二时候参加了在新加坡召开的国际会议,和亚洲各国的高中生进行了研讨、交流。从中认识到,要想与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交流,就不能被固有观念所束缚。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