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有几个班级类型?     八王子高中社团活动全介绍     日本大学毕业,回国如何认证学历?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4)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日本高中留学期间的安全问题如何解决?     日本MBC电视台制作专题节目介绍池田学园池田高中     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的生活支援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有和池田高中一样高性价比的日本高中推荐吗?     纽约留学生在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交换留学的感想     鹿儿岛情报高中的六大优势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1.22)     【程老师直播文字版】可以介绍一些升学情况比较好的日本高中吗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举行以二战为主题的探讨会     丰富多彩的日本高中生活——八王子高中全年活动相册    
 
 

今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山梨英和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6  浏览次数:92
核心提示:日本高中校服是一年买一套吗?不是的,在高中入学阶段时会一次性购入学校校服,其中包括衬衣、裤子、西服、马甲、领带或领花、袜
 日本高中校服是一年买一套吗?

不是的,在高中入学阶段时会一次性购入学校校服,其中包括衬衣、裤子、西服、马甲、领带或领花、袜子、秋季运动服、夏季运动服等等。如果三年时间衣服磨损了或者丢失了,可以和学校申请再买。

 

可以介绍一下日本的公立大学吗?

日本大学分为国立、公立和私立。国立大学就是由国家出资,公立大学是由地方政府出资,私立大学就是私营设立的。公立大学的学费如果是本地学生入读的话,费用和国立大学差不多,如果是外地学生入读的话,费用会稍高一些。一般来说,发展的越好的地区,其公立大学也会越好,很多偏远地区的公立大学都不如东京地区的知名私立大学。



 

 

可以介绍一下日本高中食堂吗?

日本高中生的午餐一般都是在学校食堂解决,当然也可以自己带饭。日本高中的食堂和中国学校食堂窗口不太一样,日本学校的午餐一般都是以套餐形式,比如牛肉盖饭套餐、咖喱饭套餐,也会有西点、炸鸡、饭团这样的食物。当然,学校里的价格会比外面低很多。

 

可以介绍一下西山学院高中的住宿环境吗?

西山学院高中是4人一间寝室,一般是一个中国留学生和三个日本学生,这样更有助于同学们融入当地生活,提高日语水平。但实际上因为这所学校的人数较少,会有单人单间的情况。宿舍就在校园内,距离教学楼非常近。



 

 

孩子目前读高一,想去日本学摄影,麻烦推荐一下靠谱的语言学校。

读高一的话你是想去日本读大学还是读高中呢?如果是想高中阶段就去日本的话,那么不用读语言学校,在高三毕业时选择有摄影专业的大学即可。如果是想大学阶段再去日本的话,那就要等高三毕业之后先去读语言学校。语言学校只是学习日语的地方,不教摄影,在语言学校学习期间可以参加留学生考试,然后选择有摄影专业的大学即可。

 

不会日语想去日本高中,也要先去语言学校吗?

日本高中对日语一般没有硬性要求,除了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一般我们建议孩子在入学前达到N3水平。中国初中一般是在7月份毕业,日本高中是次年4月份开学,那么中间大概有8个月的学习时间,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这个时间来学习日语,我们建议日语越早学习越好,你也可以利用周末时间来补习日语。



 

目前已经在中国读高中,可以转学去日本吗?

可以编入日本高中,或者从高一重新开始读。

 

八王子高中怎么样?

八王子高中是目前能在中国直接参加考试的最好的日本高中,偏差值72。八王子高中的入学考试将于10月2日在中国上海举行,同学们可以报名了。



 

今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山梨英和高中

 

考试时间定于11月12日在上海举行招生考试。

 

山梨英和高中开设于1989年,迄今已有132年的历史。自创立起,一直以基督教精神为基础,以培养具有知性与品性、诚实、自立的女性为目标,施行专门的女子教育——适应女性思维的理科教育方式。在2012年被认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学校,2013年被认定为日本超级科学高中(SSH)。

 

山梨英和高中坐立于山梨县甲府市,距离东京都非常近。如果想去新宿的话,从学校门口步行10分钟即是车站,就有新宿的直达列车,非常方便。但是山梨县的物价比东京都可要便宜不少~非常适合那些向往大城市,但是不想给家里增加负担的孩子们。

 


山梨英和的教育特色


1.基督教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是一所基督教高中,但并不强制每名同学都需信仰基督教。学校希望通过礼拜,让同学们不断重新审视自己,牢记自己与他人的关系和世界。

 

此外,山梨英和高中还是日本“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校”之一,本校学生们在报考同是“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的青山学院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等日本一流大学时,可以享受更多报考政策。


 

2.女子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是一所女校,在只有女生的环境中,同学们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并发现自己的闪光点。学校希望同学们掌握作为一个独立的人,作为一名女性,在社会上能够带着骄傲和责任感而奋斗。

 

山梨英和高中致力于培养同学们成为一名具有社会基础知识、创造力、正确判断力和执行力、以及英语沟通能力的女性。其教育目标是,将这些力量更好地发挥出来,培养能够在社会上发挥领导能力的女性。


 

 

3.英语教育

英语课是山梨英和高中教育的重中之重。英语授课数是公立高中的1.5倍,3年累计多授课210节,全方面提升同学们英语读、写、听、说4项技能。

 

同学们在高中阶段就会参加日本《实用英语技能检定考试》,为了让同学们考取更好的成绩,在考试前会举行课后辅导。而且,山梨英和高中《实用英语技能检定考试》的考场之一,同学们可以在本校参加考试。

 

此外,学校还提供海外研修和海外寄宿的机会,同学们可以自愿申请,通过在使用英语为母语的国家生活和学习来提高英语能力。


 

 

4.国际教育

山梨英和高中于2012年6月被认定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加盟学校,开展国际理解学习、国际交流、志愿者活动、自由研究等各种国际性活动。

 

山梨英和高中共有3所海外姐妹校,分别位于韩国、德国和澳大利亚。通过与不同姐妹校之间的沟通,拓宽同学们对不同文化的理解。

 

此外,由加拿大女传教士创立的山梨英和,至今还保留海外研修的传统。每隔一年时间实施一次澳大利亚海外研修活动,加深与姐妹校的交流,并让同学们置身于英语环境,更好地提高英语能力。


 

5.ICT教育

2012年起,山梨英和高中开始采用了基于iPad的ICT(信息通信技术)教育,每名学生都配有一个iPad。除了在提交作业和课题等日常教学中使用外,还可以通过应用各种各样的应用程序,提高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进化为全球性的新型学习。

 

同时,山梨英和高中的电脑室还配备了与iPad同步性极高的iMac37台,进一步充实ICT教育环境。校内的特别教室、体育馆、小教堂等都配备了网络接入点,通信环境极佳。另外还有大型投影等设备可以随时在教学中使用。


 

6.理数教育

2013年,山梨英和高中被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为超级科学高中(SSH)。现在所有班级的同学们都会参与到SSH的课题研究。

 

在与大学和企业的合作下,通过让女生实际体验研究开发现场的喜悦、成就感以及辛苦,来激发她们学习理科的动力。


 


山梨英和的班级设置


山梨英和高中现行教育课程分为国际班与科学班。

 

国际班

国际班注重英语教育。高一时候增加英语授课时间,同时聘有外教在课堂与生活中随时与同学沟通锻炼英语实战能力。高二开始,同学可以根据个人兴趣爱好选择多方向课程。

 

科学班

科学班采用针对女性思维模式的理科教育模式,运用女生的认真和严谨的特征采取推进的学习方法。高一时与国内知名大学合作,开展一日入学体验。并会拜访国内外科研组织,多方面实际体验科学研修。

 

 


山梨英和的升学成绩


山梨英和高中偏差值53,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普通高中。但就是这样一所“普通高中”却有着并不普通的升学成绩:

 

在近几年时间,山梨英和高中不乏有学生考入东京大学、横滨国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等日本顶级大学,这要归功于山梨英和高中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科学高中,制定了适应女性思维的理科教育方式。

 

还有因为山梨英和高中同属基督教联盟校。在山梨英和高中就读的学生们在报考同是“基督教学校教育同盟”的青山学院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等日本一流大学时,可以享受更多报考政策。在偏差值53的学校考入偏差值70以上的大学,这相当于我们在中国的普通高中,考入了985大学!

 

近几年时间,山梨英和高中考入青山学院大学的有24人,考入明治大学的有14人,考入立教大学的有10人,考入国际基督教大学的有6人。这几所大学的偏差值皆在70以上,这就是在其他日本高中就读所不能比拟的绝对优势!

我们知道,在这个时代,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思路决定出路,观念决定命运。希望家长和同学在选择日本高中时转换一下思路,对于同学们来说可能就是影响一生的改变。

 


 


山梨英和的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是英语和数学。然不考日语,但是日语非常重要。因为我们留学生也是和日本同学一起上课,如果不会日语的话就很难听懂课,也没办法和同学交流。

 

 

 


山梨英和的留学费用


每年学费60万日元左右,第一年入学的时候稍微教多一点,有入学金之类的包含在内,其余的每年基本上60万日元左右。生活费的话,宿舍包含早晚两餐,每个月7万日元左右。

 

山梨英和高中每学年仅招生一或两名留学生,这么做是为了让留学生快速融入到日本生活,和日本同学交流,提高日语能力。留学生和日本高中生一样报考日本的大学。



 

 

留学不是梦,日本留学的十大优势


1.文化差异小

众所周知,日本的文化源于中国唐代,是由中国传入的,所以在文化基础上有许多的共通点,例如饮食文化,礼仪文化,最最方便的就是日本的文字和中国的汉字有许多相通之处,中国学生学习日语是最有优势的,也最容易学会、学好。

尤其是对于年纪小的中国学生,一般不会出现饮食起居上的不适应。在外留学,不担心自己基本的生活环境,才能够响应号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啊。

 

2.教育水准高

日本人给与全世界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认真,而这种认真追求也融入到他们的教育当中。教学设施先进一流,提供课程全面 , 师资雄厚 , 教学理念也是非常领先,所以日本的教育研究水平在世界上也是数一数二。

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都是世界级的名校,作为世界教育最发达国家之一,拥有 700 多所高等学府更能满足大家不同学科和不同水平的要求。

 


 

3.就业机会多

随着中日经济贸易的不断往来,中日合资的企业也逐年增加,工作岗位需求也逐渐提升,十分适合在日留学的学生毕业之后的就业。

日本的少子化和老年社会化的现象非常严重,年轻的夫妻不愿意生孩子,造成了社会上年轻劳动力的严重不足,非常需要像中国留学生这样的生力军进入,所以相对就业比较容易。

 

4.留学成本低

大家对于出国留学最担心就是高昂的出国费用,日本大学有针对留学生的学费减免制度。国立大学约有90%的留学生学费全免,公立大学的这一比例约占50%,私立大学也有部分优秀生可以申请到学费全免。

除此之外,奖学金种类多、渠道多,仅政府、财团、民间提供的奖学金就多达 200多项,让你不再为高昂费用发愁,安心留学。




 

5.社会援助多

日本政府、各地方政府及民间团体为留学生准备了世界上任何其它国家所没有的形式多样的留学生援助体制。

一个到日本来的留学生,从来日之前,到留学期间,直至学成归国后,都可以接受各种各样的援助。这样,也为促进来日留学的学生提供许多的便利和温暖呢。

 

6.安全系数高

日本是传统上比较正统的国家,不像在西方留学,会面临校园枪击等危险。社会安全系数度也非常高,日本犯罪率也是非常低,生活上存在着很高的安全性,是一个幸福感很高的国家。爸爸妈妈不用担心孩子在日本留学时的安全。


 

7.医疗机构邻近,就医费用相对便宜

在日本就医很方便,又有国民健康保险制度。加入日本健保之后,就医时的实际负担也不会超过总医疗费用的30%,比起美国等地方相对便宜。对留学生来说,这个真的是很能让人安心的服务。

 

8.留学政策好

日本为了吸纳更多的留学生,继而推出了一系列的留学政策。例如,留学生毕业找工作的短期滞待期也从90天改成了180天。



 

 

9.GET一门新技能

多学习一种语言,对于未来也就多一份保障,与其在本国跟大家一样的度过整日外卖的大学生生活,不如趁着年轻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与英文人才相比,日语人才为少数,许多企业都和日本有密切的合作,工作会比较好找,薪水也较高一点。学会日语,就是多一个选择。人才贵在精,而不在多,掌握一门熟练的日语口语,能力,魅力超加分!

 

10.享受日本,享受人生

世界这么大,你应该去看一看。越来越多的小伙伴自从去过日本游玩之后,被京都寺庙的结绳牵住心跳,被奈良的小鹿萌倒在地,还有被冲绳的拉面满足了味蕾。在日本留学,你就可以在日本开启另一段属于你的精彩人生。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