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京都两洋高中介绍—中日网能代理的集人气和规模于一体的百年名校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3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可以代理所有的日本高中吗?     2023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鸟取敬爱高中     西山学院高中举行结业典礼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多媒体创作课程课题——虚拟美术展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9)     去日本读高中后报考大学和通过EJU考试报考大学,哪个更容易进入名校?     2023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新生看过来】好文学园女子高中2023年度入学典礼通知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28)     在日本上学遇到问题怎么办?     山梨英和高中2023年毕业生回到母校分享求学经验     在日本高中的中国老师分享⑥:日语0基础想到日本高中留学怎么办?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与多摩美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日本高中有分数线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5  浏览次数:82
核心提示:日本名牌大学有哪些?日本的大学数量很多,像我们熟知的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等毫无疑问都是名牌大学。如果你让我在
  日本名牌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大学数量很多,像我们熟知的东京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等等毫无疑问都是名牌大学。如果你让我在这里逐一报出来名牌大学的名字那太多了,同学自己可以去看一下,偏差值65以上的大学在日本都属于一流大学了。

 

日本同学和老师好相处吗?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人际关系的存在,所谓的好不好相处也是因人而异。首先我们能肯定的是日本同学和老师不会因为你是外国人而歧视你或者排挤你,会一视同仁对待的。

 


 

孩子去日本留学怎么办理人生意外保险和医疗保险

抵达日本之后,我们必须先办理国民健康保险,其实有这个国民健康保险也就够了,其余的你可以找日本当地的保险公司来办理。

 

日本读高中一年的学费大概是多少?

我这里介绍一下总费用,也就是包括入学金、学费、住宿费、伙食费等等费用。东京大阪地区的话三年总费用是50~60万人民币,其他地区的话要25~35万人民币左右。一般情况,都是第一年交的费用多一些,第二年和第三年就少一些。



 

 

日本高中有分数线吗?

日本高中都是自主出题自主招生,每个学校出题难度也是不一样的,所以每所学校也都有自己的评估标准。

 

西山学院高中的环境怎么样?

西山学院高中并不是处在繁华的大都市中,是在一个比较僻静的地方,周边自然风光非常好。校园规模和中国相比,肯定没有中国这么大,但是校园内也是五脏俱全。如果想去市内也非常方便,步行十分钟左右就有电车站,可以乘坐电车直达市内。



 

 

去日本高中留学的话假期怎么办?

在没有疫情的时候,同学们可以回国。但是近几年由于疫情,如果穿梭在两个国家的话还要隔离,这样一来一回假期也就结束了,所以目前在日本留学的孩子都选择留在宿舍。

 

日本高中假期有多长?

日本学校假期有春假、暑假和寒假,共有三次。暑假最长,一般都是一个多月,春假和寒假稍短一些。



 

今年可以报考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位于东京都八王子市,偏差值63,是能从中国直招留学生的日本东京优质高中。也是最受中国留学生欢迎的日本高中之一。学校毗邻工学院大学校园,是工学院大学的直属高中,可以和大学共享教育资源。

工学院大学前身是1887年(明治20)成立的工手学校,是日本第二个开设建筑学教育的学校(第一个是东京大学),是日本国内屈指可数传统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毕业生可以推荐入工学院大学。

 

学校教学和其他体育文化活动设施非常齐全、完备。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配有数码设备的图书馆、运动场、体育馆等一应俱全。还建有天文观测台,这在全日本的高中里都是很少见的。


 

课程特点
特征➊各课程的一年级都是文理共通的课程,培养广泛的文化修养。
特征❷从第二学年开始分为文科和理科,以考试所需的科目为重点编制课程。
特征❸特进文理课程从二年级开始设置“超级科学班”。作为工学院大学的附属校实施各种各样的科学特别计划,培养以难关大学的医、齿、药、兽医、理工为目标的理科专家。
特征❹在国际课程中, 一部分科目可以选择日语授课或者英语授课,针对海外大学和日本的大学的应试进行授课。

 

留学生合格成绩
近年毕业的中国留学生分别考入东京理科大学、多摩美术大学、法政大学、国学院大学、东京药科大学、工学院大学、帝京大学等日本名校。


 

上课时间
星期一至星期五6节课,星期六4节课。平时早晨8: 00- -8: 30入校, 下午3点30左右授课结束。后面时间是社团活动时间,一般到6点左右结束。

 

周边交通便捷,生活设施齐全。八王子车站四通八达,到新宿有校车、电车40分钟;在车站有校车可以直达学校。附近还有西八王子车站以及BUS站,出行都很方便。周边24小时便利店、购物中心、超市、餐饮店、医院等设施都很便捷。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非常适合中国孩子,它的包容性非常强,只要你努力一下,它就会接纳你。而且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升学率年年攀升,近几年的升学成绩都非常好。

 

2022年大学合格概況

工学院大学 71

国公立大学 15

早慶上理ICU 37

GMARCH 54

海外大学 15



 

 

日本学校的偏差值是什么?和平均分数有什么不同?

 

在日本,评价一个学生的成绩时候,偏差值可能比考试分数更有参考价值。
举个例子:某次考试中,某同学数学考了70分,英语考了60分。从分数来看,这位同学们的数学成绩更好,但是从偏差值来看,就可能是英语更好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分歧呢?我们今天一起了解一下吧。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偏差值能更好地评估一个孩子的学习情况,这不得不说到平均分存在的问题。

再举个例子,1个同学得80分,一个同学得20分,两个同学们的平均分就是50分。好比你有10000元,我有10元,咱俩平均下来就是每个人都有5050元吗?

所以我们光看平均分以及分数并不能客观地了解到学生的真实学习水平。所以日本学校有了偏差值这个概念。

偏差值是将每次考试难度都考虑进去的评估标准。

平均偏差值为50,也就是说考到平均分数的同学们的偏差值就是50。如果考试成绩超过了平均分,那就是偏差值50以上,如果考试成绩没有达到平均分,那就是偏差值50以下。所以偏差值当然是越高越好。



我们回到看文章开头“某次考试中,某同学数学考了70分,英语考了60分”这个例子
在这次考试中:
数学考试平均分是70分,那么考到70分的同学的偏差值就是50。
英语考试平均分是30分,那么考到30分的同学的偏差值就是50。

这个同学数学考了70分,他的数学偏差值就是50,只是平均水平。但是这次英语考试题目比较难,大家的平均分才30,而这个同学考了60分,他的偏差值远超50,所以我们得出结论,这名同学的英语更好。


不知道现在大家能不能分清楚偏差值和分数的区别。这里再说明一下,所有学校的偏差值指得都是“学生在入学时达到的水平”,比如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偏差值是62,那么你在入学时就至少要处在偏差值62这个水平。但是经过三年时间的学习,有很多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同学们都考入了偏差值更高地大学!所以在选择日本高中时,家长和同学们不仅仅要参考偏差值的高低,也要关注升学情况。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