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今年可以在国内报考的日本高中--鸟取敬爱高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30  浏览次数:96
核心提示:日本高中生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吃吗?日本高中的食堂一般只提供午餐,早餐和晚餐同学们都是在宿舍吃的。在学校食堂吃放用充饭卡吗
  日本高中生三餐都是在学校食堂吃吗?
日本高中的食堂一般只提供午餐,早餐和晚餐同学们都是在宿舍吃的。

 

在学校食堂吃放用充饭卡吗?
不用的,和我们中国食堂不一样。


 

京都两洋高中要求高吗?
要求不是特别高,但是也不低。这所学校位于京都,听说这两年扩招留学生。同学们要注意在选择日本高中时候千万不要选择中国留学生过多的日本高中,这样对适应当地生活以及提高日语是很大的阻碍。

 

京都两洋高中的宿舍是在校内吗?
是在校内,有专门的留学生宿舍。

 

宿舍在校内,多久能出一次学校?
即使是住校,日本的高中也不是全封闭式的,同学们在放学后就寝前是可以自由外出的,记得要和宿管老师打声招呼。

 

留学生去食堂吃饭时自己交钱吗?
午餐的话是学生自己付费的。日本高中的午餐都不贵,比校外便宜很多。

 


日本高中宿舍条件好吗?

我们中日网的学生宿舍条件都不错,单人单间,独立卫浴。但是每个孩子原始家庭条件都不一样,有的可能住别墅,会觉得我们的房间小。但我们每个房间的面积肯定足够孩子们活动,而且都配有空调和WiFi。

 

日本大学能整容吗?
这个是你的自由,可以的。

 

东京大学难考吗?
东京大学就相当于我们中国的清华北大,东大的世界排名甚至比清华北大还要高,所以这所大学一定不好考。


 

今年可以在国内报考的日本高中--鸟取敬爱高中
鸟取敬爱高中始建于1900年,迄今122年,是一所传承百年的日本高中名校。
鸟取敬爱高中秉承着“完善人格、育德涵养”的建学理念和建校精神,以考取公立、私立难关大学为首要升学目标。是一所高升学率高性价比的日本高中。


【学校偏差值】58
【所在城市】鸟取县鸟取市

鸟取敬爱高中共有两大课程方向:普通科生活教养科

普通科的学生以大学升学为主要目标
生活教养科则继承女子教育的传统,培养女性专业技能。
(鸟取敬爱高中虽然不是女校,可是非常重视女性教育。)





普通科

 

普通科共有四个班级:特进优选班、特进班、升学班及综合班。
其中特进优选班是根据学生的升学目标和成绩从其他班级中选拔出,组成小班教学。四个班级根据学生的实际学习情况会进行重新编制。



生活教养学科

 

生活教养科分为食品班和保育班。
除高中基础课程外,还要学习生活中衣食住行的基本知识与相关科学技能。以幼儿教育及食品安全为中心,以家政系大学为升学目标。


放学后,也会有学校的老师帮助同学们进行补习,无论是什么问题,老师都会耐心一一解答,即使不是任课老师也会帮助同学们~~


从高二开始,学生全员每隔一周就要进行日本传统技艺——茶道和花道的学习,不仅仅是学习入门知识,是有流派的认真学习。在毕业时可以达到半个专家的程度!



学校共有24个社团及志愿者活动部,社团活动在地区活动中也都取得过优异的成绩。 

 

为什么说鸟取敬爱高中是一所高升学率高性价比的日本高中呢,因为第一年的学费+住宿费只要人民币十万人民币左右,之后的两年每年只要六万人民币左右。学生宿舍是在校外,所以学校招生要求学生有独立生活能力,学生可以自主做饭。

 


 

日本国公立大学和私立大学的不同点

1.设立主体不同
日本的教育法规定:国家、地方公共团体和学校法人,都可以设置学校。国家设置的学校称国立学校,地方设置的学校称地方公立学校,如横滨市立大学。学校法人所设置的学校叫私立学校,不论国立、公立和私立的学校,都需经国家教育主部门批准,都要接受国家教育部门的监督。

2.学费
国公立大学最大的特点就是学费便宜,而私立大学的学费就比较贵一些,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国公立大学最大的吸引力就是学费便宜。另外与私立大学相比,学费全免会更容易,并且更易拿到奖学金。

3.要求
很多事情有利也有弊,在学费便宜的前提下,相比较国公立大学竞争激烈,所以入学要求也会比较高,当然院校不同,要求也不一样,有想去的院校就需要我们具体分析了。

 



4.学术
国公立大学的课程定位是以搞学术研究为主,以商业经营学举例,私立大学可能做的更多是跟企业进行合作,让学生去实习,或让企业家来学校给学生做讲座。但是国公立大学就是偏向于理论研究方面,更多是会去研究商业经营领域里面一些课题。

5.就业
很多学生在选大学时也会考虑到未来就职的问题,像在早稻田大学之类一流私立大学毕业的学生,比较多的可以直接进入一些大公司就职,收入也不错。而国公立大学是以学术研究为主的,所以比较多的学生毕业之后会选择继续深造,比如考修士、博士,将来走学术研究型的发展道路,当然如果学生能够考取七所顶尖的国立帝国大学,那么毕业之后也会成为各大公司抢手的人才。

综合考虑
现在留学生里面有些家庭情况较好的,选择更多的是一流或二流的私立大学,一是私立大学相比起国公立大学会更加好考进去,家里也能负担得起学费;二是私立大学就职方面也比较强;三是国公立大学除了比较好的七八所分布在东京都内,其余的全部分散在日本各个县,地理位置比较偏,能打工的岗位也相对较少,时薪也比较低,所以留学生去了可能会不适应。

所以我们的建议是,若喜欢理科、搞学术研究、英语也不差的就可以选择好的国公立大学;若英语不怎么好,比较专注于今后就业的学生,家庭条件尚可的话,就可以选择比较好的私立大学。记住: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选择的话要多多考虑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