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东京八王子市当地著名大型酒店于11月末闭馆结束38年历史     日本学校提醒学生,暑假作业不允许用Chat GPT作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4)     中考成绩不好会影响报考日本高中吗?     在日本读高中不能参加日本留学考试,考大学时能竞争过日本人吗?     鹿儿岛情报高中为“国体大会”制作LED灯牌     日本私立高中比例最高的地方在哪?     关西人眼中,优秀学生最多的京都私立大学TOP10 !第一名是同志社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3)     为什么去日本留学首选东京、大阪呢?     东京四大工科大学——工学院大学专业介绍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自动车社团向市民展示太阳能车     在日本上大学需要花费多少钱?【日本留学知识普及】     中国留学生赴日有怎样的趋势?学艺术的留学生日益增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6.12)    
 
 

去日本高中留学应该做哪些准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7  浏览次数:64
核心提示:去日本高中留学应该做哪些准备?1.留学资金非常现实的问题,去日本高中留学三年下来大概需要30~60万人民币。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
 去日本高中留学应该做哪些准备?

1.留学资金

非常现实的问题,去日本高中留学三年下来大概需要30~60万人民币。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差异?要根据你所去地区决定,东京、大阪的高中一定会比宫城县、爱媛县的高中贵,而且贵很多。


在日本读高中时不允许打工,三年的学费和生活费都需要家长负担。高中毕业后,99%的留学生都会现在继续在日本读大学,这时候家长就要额外再准备出来大学的学费。日本大学学费第一年一般在5~8万之间,而且需要学生自己租房子,自己承担生活支出,所以家长除了高中阶段的费用还要再额外准备一笔费用。

 

2.日语

和高中毕业去日本读语言学校不一样,高中阶段赴日留学都对日语水平有一定要求。有些日本高中明确规定要在入学前达到N2水平,需要提交日语能力证书。大部分日本对日语能力证书没有要求,但是需要开具一年以上的日语学习证明,而且在日本高中入学考试时,卷面都是用日语出题,还会有日语面试,无形中都是在考察学生的日语水平。建议同学们在去日本读高中之前至少要学到N3水平,努力冲刺N2。

 

3.学校选择

最重要的就是日本高中的选择了。由于语言差异导致信息不对称,在国内我们只能通过网络信息了解日本学校,那么如何去筛选和辨别有效信息就是关键。家长和同学不妨多咨询几家代理机构。


 

这里面教大家几招:

1. 了解学校偏差值。偏差值指的是考入这所学校你要达到的能力水平,偏差值越高,对孩子的要求就越高。


2. 了解学校真实所在地。上文提过城市不同,赴日留学的花销也不同,教育环境也有差异。


3. 了解学校留学生人数。有些日本高中专招中国留学生,或者把中国留学生集中在一个班级授课,那就完全丧失了留学的意义。


4.备考

在国人的认知里,日本学校所教授的知识比国内简单,所以往往忽略了备考。

日本高中入学考试一般考英语和数学和日语,日语出题。从教学大纲上来讲,日本所授知识会比中国浅,但是日本重视教学的广度,出题的侧重点和国内有差异。而且,外语的学习单词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点,中国初中课本和日本初中课本的单词一定是不同的。所以备考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