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04)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国际交流:与芬兰学校进行国际交流     中日网独家代理日本高中介绍     中国人可以进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医学特进班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留学生顺利抵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02)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SSH(超级科学高中):举行研究发表会     冲绳尚学高中--文化节:在疫情中朝气蓬勃地举行了“冲尚祭”     八王子高中考试难度如何?     八王子高中每年什么时候考试?     【2022年春季优惠】日语早早学     程老师在线答疑     关于日本租房我们要了解的一些事     西山学院高中:举行学习发表会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4.01)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工学院附属高中第三学期结业式·离任式·中3毕业证书授予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以下文章由中日网留学特派员长缨报道3月26日,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举行了结业式和离任式,以及中学三年级的毕业证书授予仪式。中
 


以下文章由中日网留学特派员长缨报道

 

 

3月26日,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举行了结业式和离任式,以及中学三年级的毕业证书授予仪式。


中野校长讲话:
这一年因为新冠之灾,学校的活动被取消了,想做的事情也不能做,在这样的情况下大家想了很多办法努力着,做出了出色的表现。我平时在学校说明会上经常说,这所学校有很多优秀的地方,但其实最优秀的还是学生们。虽然从4月开始就要升学了,但是请一定要在春假期间回顾这一年,好好考虑如何度过新的一年。


到这一天为止,在各种各样的地方表现出色、受到表扬的学生们被介绍了。
 
中学“影像节”
剪报作品大赛 (东京新闻)
儿童风险创意大赛 鼓励奖
全国学艺科学竞赛摄影部 旺文社赤尾好夫纪念奖“入选”
脱碳挑战杯rengo最佳奖脱碳未来创造奖
生物自言自语大赛
SDGs问题解决型探索项目“J-Seek”(very50主办)金奖
信息安全大赛 优秀奖
中学学生会主办的“摄影大会”
恭贺大家得到各种各样的奖项!

 

表彰仪式结束后,对春假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说明的结业式也结束了。接着举行了离任仪式。

离任式介绍了从今年3月开始将从工学院退休的教职员们。
洼田谦老师(英语)
堀口翔平老师(数学系)
田中阳菜老师
柳川和歌子(ICT支援)
真的承蒙您照顾了。祝愿你们在新的地方各自大展宏图。


中学三年级毕业证书颁发仪式
离任仪式结束后,各班级进行了班会,初三学生在大教室举行了毕业证书颁发仪式,中野校长为每个学生颁发了毕业证书。
今年的初中毕业生是第24届,共74名。


中野校长也为同学们送上了祝贺发言:

祝贺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第24届学生们顺利毕业。同时,向一直以来关注和支持孩子的家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和敬意。能从各位家长手中接过最重要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各自的挑战,是全体教职员工最高兴的事。

 

刚进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的时候,感觉上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可爱的孩子”。初中三年是人生中身心变化最大的时期。如果把中学生比喻成燕子的话,那就相当于长得和父母差不多,但在巢中啄食父母捕来的食物的雏鸟。你们从4月开始就要成为高中生了。接受义务教育的初中和不接受义务教育的高中的区别很大,在高中三年级过了生日的话,在法律上也会被当作成人来对待。
 
如果把高中生比喻成燕子的话,大概就是学习从巢里飞出来自己觅食的时期吧。希望大家能利用初中毕业的机会回顾中学时代,顺利的继承,不顺利的重置,以升入高中为契机,重新确定目标,重新开始。
 
我中学毕业的时候,校长说过“我以外皆我师”这句话。意思是说,自己周围的其他人都是自己的老师。
 
我认为丰富人生的秘诀是“谦虚、坦诚、积极思考”。虚心求教,虚心接受,正所谓“我外皆我师”。另外,担心、悲观、发泄不满不仅不能解决问题,反而会使问题向更坏的方向发展。在尊重对方的基础上征求对方的意见,并以此为参考自己进行思考,想象着圆满的结局去挑战,我想这样的人生一定会变得充实。
 
从第24届学生入学的那年冬天开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开始肆虐,我想大家的中学生活和入学前的想象有了很大的不同。以澳大利亚寄宿家庭为开始,期待已久的各种活动陆续中止,一定感到非常遗憾吧。但反过来说,正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挑战的机会无处不在,我认为这样才能让自己成长。
 
希望大家不要被眼前的事情牵着鼻子走,看清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以“谦虚、坦诚、积极的思考”前进。我相信大家的魅力一定会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以上虽然简单,但是是作为祝贺的讲话。
 
2022年3月26日
工学院大学附属中学校长中野由章



下午,地点转移到大学八王子校区的风笛厅,举行了谢恩会。
 谢恩会



 

 



 

长缨个人简介: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东京特派员。赴日留学六年,毕业于帝京大学心理学专业。

爱好读书写作,尾田荣一郎激推。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