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高中介绍--山梨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3.0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2)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21)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看护医疗系升学课程:举行急救方法基础讲座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初一生八王子项目:访问了NPO法人· Fusion长池     3月日本将开放入国!关于隔离、入境人数、入境手续都有新政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7)     申请日本本科需要高考成绩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6)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4)     日本将于本月内放宽留学生及商务目的入境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中野校长出版《通过关键词学习最新信息话题2022》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9)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考”介绍②:一般入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8  浏览次数:28
核心提示: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般选拔和共通考试全国考生一起考试不同,一般选拔是由学校自主出题的个别考试如果报考国公立大学的话,需要
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一般选拔”
和共通考试全国考生一起考试不同,一般选拔是由学校自主出题的个别考试
 
如果报考国公立大学的话,需要参加共通考试
如果报考私立大学的话,则不需要参加共通考试,直接报考学校的一般选拔即可
所以设有一般选拔的大学都是私立大学
Point:一些私立大学也要求学生参加共通考试;一些国公立大学也会设有一般选拔
01
考试日期
 
一般选拔的考试日期都是大学自主决定,所以并没有统一日期。但是一般都设置在1月下旬~2月中旬。
 
Point①:即使是同一所大学的不同学科考试日期都会不同
Point②:只要时间能调整开,一个考生可以报考N所私立大学,也可以报考同一所大学的N个学科。
02
考试科目
 
一般选拔由于是大学自主决定,所以考试科目也会略有差异。但考试科目普遍都是3科。
 
文科生:英语、国语、地理公民或数学
理科生:英语、数学、理科
 
03多样化的一般选拔试
 
私立大学的一般选拔从考试形式、考试次数、考试日期等角度来说都非常多样化。
 
1.多样化的考试形式:即使是同一所私立大学、同一个科目,都可能设有“全学部统一考试”“自选科目考试”“擅长科目考试”等考试形式。
2.多样化的考试次数:即使是同一个学部也会根据不同的考试形式设有多次考试。
3.多样化的考试日期:一般选拔的考试都会持续2~3天,任选一天参加即可。
 
总结:一般入试非常灵活,每所大学每个学科的考试都会不同,同学们一定要提前索要学校的招生手册,根绝学校要求报考。
 
04
一般选拔日程安排
 
6月~8月:公布当年招生要项
9月~11月:公布报考愿书
12月中旬~1月下旬:提交报考愿书
1月下旬~2月中旬:入学考试
2月中旬~下旬:成绩发表
3月上旬:办理入学手续
参加私立大学一般选拔的四个要点:
①即使是同一学科也可能设有多种考试方式,同学们一定要选择自己最擅长的。
②合理安排考试日期。
③一般选拔也会在某些地区设有考场,可以减轻同学们的考试费用。
④一定要提前索要学校的招生手册,制作考试计划。
 
日本“高考”四种方式我们讲完了两种笔试,接下来我们将为大家介绍两种面试入学方式
记得关注我们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