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大学介绍】东京学艺大学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这所日本高中的学生们一年考到了5353个资格证     文部科学省发布“海~多样的世界~”海报     宣布紧急事态宣言后,父母和子女在家学习时间均有所增加     新增52所学校406件入学评分错误公开请求查明     明年春季,县立高中入学英语听力考试将提高分数     千叶县公立高中第2次招生,全日制入学许可候选179人     大阪府公立高中入学考试第二次招生,全日制59所学校进行中     2021年春季高中棒球大赛开幕,体育应用“Player!”全程转播     京都21日解除缩短工作时间的要求,大阪和兵库延长到月末     北海道正式开始远程授课…2021年度向27所高中发放     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咨询委员会同意 政府正式决定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特别升学课程】实施了综合探究的发表会     说可爱还只会用“卡哇伊”?你out啦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一月份的出生人数直线下降,下降了14%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25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根据厚生劳动省的人口动态统计速报,今年1月的出生数为6万3742人,比去年同月减少了14.6%。速报值中包括在国内出生的外国人和在
 微信图片_20210325141651

根据厚生劳动省的人口动态统计速报,今年1月的出生数为6万3742人,比去年同月减少了14.6%。速报值中包括在国内出生的外国人和在国外出生的日本人,根据厚生劳动省的统计,这是2000年以后的最大减少率。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扩大,在出生数上也出现了控制怀孕和生产的迹象,有少子化进一步发展的担忧。

一月份的出生人数从去年一月的74,672下降了10,930。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扩大以来,去年5月的同比下降幅度最大,为9.7个百分点。去年全年为负2.9%,但今年1月下降幅度有所扩大。

厚生劳动省负责人说:“自去年5月以来,怀孕通知的数量已大大减少。那时,当孕妇即将分娩时,出生人数可能会减少。”怀孕后向地方自治团体提交的妊娠申请,在怀孕11周之前提交的妊娠申请占全体的9成以上,但在政府第一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的去年5月,妊娠申请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了17.6%。从截至10月的推移来看,虽然有增减,但与去年同月相比,均持续负增长。

出生数的确定值(国内日本人的出生数)自2016年开始统计的1899年以来首次跌破100万人,2019年为86万5千人,首次跌破90万人,被称为“86万冲击”。虽然2020年的确定数值还没有出来,但预计将跌破85万名,今年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有可能跌破80万名。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