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学习】日语听力训练第一册 第五課     【高中视频】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风采     【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日本文化之日本谚语(5)     国内直招的超一流日本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参观视频     【好消息】好文学园2名动漫课程学生荣获电脑甲子园佳作奖     八王子高中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再次受到专家肯定     成绩要求不太高的较好的日本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外国人在留资格证将可通过网络办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3-15  浏览次数:65
核心提示:外国人在留资格证将可通过网络办理据日本经济新闻,法务省在2021年度,就在日外国人变更或更新在留资格,个人可以通过网络办理。
 外国人在留资格证将可通过网络办理
 
 
据日本经济新闻,法务省在2021年度,就在日外国人变更或更新在留资格,个人可以通过网络办理。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10
 
以往,外国人申请者需要通过企业及团体等代理才可进行网上在留手续的事前申请和办理,如果实现个人在留手续的网上办理,不仅更加方便,也能缓和接待窗口的混乱,并且还能防止疫情感染进一步扩大。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14
 
个人可网上办理的具体时间目前法务省还没有明确通知。
 
不过,3月5日,日本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发布了一份关于线上申请在留提交资料的通知。
 
通知里写道:通过在留申请在线系统申请时提交的资料,从令和3年3月5日以后,不论在留资格,都可以在系统上以附件形式提交。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17
 
由此可见,官方正在逐步启动网上办理业务。
 
此外有消息称,在日外国人可以通过电脑和智能手机申请,网上办理时,公司职员需要上传与公司的雇佣合同,日本人配偶需要上传婚姻证明资料,还需要输入外国人在留卡号码,整套系统设置了专门的身份防伪系统。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20
 
关于在留
 
01
在留资格是什么?
“在留资格”是日本法务省颁发的允许入境的许可证。申请人不属于在日本短期停留,而是需要在日本停留三个月以上的人员都需要申请“在留资格”。入管局对申请人的条件进行审核,符合入境标准的,才会发放“在留资格”。
 
日本的在留资格总共有29种(如下图),按照其活动类型而分门别类,居留者的活动范围及是否可以从事工作,会随在留资格的种类而有所不同。
 
如果是赴日留学,那么在学校同意接收你之后,需要准备一套完整的材料,递交到日本的入管局,申请"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27
 
02
在留卡是什么?
通过在留资格审查,取得日本中长期在留资格的人(中长期在留者),会领到一张在留卡。而这张在留卡,原则上会在入境日本时的主要机场发行。
 
取得在留卡的外国人无需再随身携带护照,但有义务随身携带在留卡。外国人可以用在留卡当作确认身份的文件,在开设银行账户与申办手机时使用。
 
各种在留资格都有其有效期限,也就是所谓的在留期间。如果想延长在留期间,必须在在留卡有效期限的3个月前到期满之间,尽早申请更新在留期间。
 
此外,除了审查期间外,在留卡都必须维持在有效期间内,这点可得多加留意。申请时有可能会因为申请资料缺漏而无法实时受理,所以要更新在留期间时,建议最好能预留一些缓冲时间。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23
 
 
03
在留资格申请流程
①.由申请人本人或代理人向居住预定地、所属机关所在地的各地出入国在留管理机关,提交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交付申请书。(自2020年3月起,部分申请可线上办理,但必须事先向各地出入国在留管理机关提出使用申请。)
 
②.由出入国在留管理厅实施审查,审查通过后,入管厅向在日本的本人或代理人交付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
 
③.由代理人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寄送给申请人。
 
④.按照正常情况,前往距离居住地最近的日本驻华大使馆,出示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申请签证。
 
⑤.发行签证。
 
⑥.入境日本。
 
微信图片_20210315094131
 
如果是留学生的话,学校在收到你的入管局交付的“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之后,会先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的扫描件和学费请求书发给你,之后你就可以开始办理缴费了,在学校确认收到学费后,则会将“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原件以及入学许可证邮寄给你。(通过留学机构)
 
另外要注意的是“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是自签发之日起,有效期为3个月。申请人必须在有效期内申办签证,并入境日本,逾期自动作废。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