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语学习】日语听力训练第一册 第五課     【高中视频】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校园风采     【青は藍より出でて藍より青し】日本文化之日本谚语(5)     国内直招的超一流日本高中——八王子学园八王子高中参观视频     【好消息】好文学园2名动漫课程学生荣获电脑甲子园佳作奖     八王子高中在“可持续发展教育”方面再次受到专家肯定     成绩要求不太高的较好的日本大学有哪些?     日本的数学考试没有选择题吗?     日本高中生放学后都在做什么?高中男女组合konokichi为何走红日本     考日本大学时,“AO入试”和“推荐入试”有啥区别?     【好消息】八王子高中将从今年开始从中国特招篮球特长生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2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2.19)     八王子高中校长 小山 贡 先生录给中国留学生的一段话     东京周边的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女子高中——山梨英和高中介绍(视频)    
 
 

【直播】连线日本朝日塾中等教育学校的两位老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7  浏览次数:110
核心提示: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
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快手搜索“中日网”进入直播间
在直播间提问的朋友都可以免费获取一份日本高中入试真题
请将您的提问屏幕截图和您的邮箱在平台私信给我们
之后会有客服人家讲真题发送到您的邮箱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4月25日直播内容整理
 
今天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朝日塾的两位日本老师做客我们快手直播间。
我先简单为大家介绍一下两位老师:
高野老师是出生于中国吉林,毕业于中国大连工业大学艺术学院美术设计专业。1998年去日本留学,2000年4月入读福冈大学。现在在朝日塾中等教育学校任职国际交流部的课长,主要负责海外招生和在校生签证更新等工作,同时也担任初一到初三的美术教员。
杉原老师出生于冈山市,是土生土长的日本人。毕业于冈山大学法学部,非常厉害。现在在朝日塾中等教育学校任职国际交流部的部长。负责学校的运营管理和海外招生,还管理男生宿舍。
微信图片_20200426162001
左:高野老师  右:杉原老师
我们先请杉原老师为大家介绍一些朝日塾学校。
杉原老师:
朝日塾学校比较重视学生的个性教育,实现小班教学。学校有180名学生,配备50名教员,确保每个学生都能得到足够的关怀。我们学校有来自中国、韩国和泰国的留学生。因为大家都来自不同的国家,可能会产生一些摩擦,但是同学们正在这些摩擦之间得到进步,学会包容,体验不同的异国文化。
我们学校每年都会举行一个“新年会”,在组织新年会的过程中,都是学生们自主协调沟通,互相理解对方的本国文化,老师加以辅导。
 
今天很高中做客直播间来回答大家的问题。
 
01学校的偏差值是多少?中国学生占了多大的比例?
高野老师:偏差值是60,学校有180人,其中有51名留学生。
 
02朝日塾的宿舍生活是怎么样的?
杉原老师:朝日塾是从一个补习班发展到现在的学校规模。所以我们宿舍每天晚上都有老师带领同学们上自习,早上也有网课的学习。
 
03学校有没有关于科技方面的专业或者是课程?
高野老师:高一的时候有情报课程。高二高三因为要准备考大学,情报课程就没有了。
 
04在日本高中上学需要像在中国一样进行课后补课吗?
高野老师:如果你有不会的问题,或者哪一科学的不好,你可以去找学校的老师提问,老师也会给你单独留一些作业,我们教研室门口都有书桌,就是给孩子们补课用的。也有一些学生会自己在校外找补课班学习。
 
05在日本语言类大学有哪些比较好?
杉原老师:最好的外国语大学是东京外语大学,是一所国立大学,我们有毕业生考上过东京外语大学。也有孩子考上了京都外语大学,这是一所私立大学,也是不错的语言类大学。
八王子高中理科
 
06朝日塾的学费是多少?
高野老师:每年学费77万日元,再加上住宿费、伙食费等一年一共是185万日元,人民币不到12万元。
 
07学校附近有超市吗,方便吗?
高野老师:300米左右,非常近,是一个小超市。如果去大超市的话就远一点了。
 
08以留考成绩申请的大学,具体有具体有哪些?
杉原老师:用留考成绩申请的大学非常多,每年大学的要求也不一样。像我们学校有很多学生用留考成绩考进了上智大学和立命馆大学。在朝日塾高中上完三年之后是可以利用留考成绩报考日本大学的。
 
09如果只去朝日塾读一年,可以跟上日本的课程吗?
杉原老师:首先要看日语到什么程度,如果日语达到N2以上,那应该没问题的。日语学习非常重要,大家在中国可以挑战一下日语能力考试(JLPT)。此外在国内的时候最好再参加英语的托福考试,这样考大学时候才更有利。
 
10日本考国公大学和私立大学所学学科有区别吗?
杉原老师:报考国立大学和私立大学,所学课程都是一样的。
八王子高中生活指导—校则
 
11朝日塾高中的留学生今年考上最好的大学是哪所?
杉原老师:早稻田大学。
 
12报考日本大学有什么考试方式?
高野老师:有留学生考试、推荐入试、AO入试以及和日本同学一起参加的共通考试。
 
13从冈山车站去学校方便吗?
杉原老师:早上我们有两班班车从冈山车站到学校。
 
14学校的食堂都会有什么日本当地的美食吗?
杉原老师:当地的美食的话,有野猪肉。
高野老师:日本野猪和鹿非常多,所以政府会鼓励猎杀野猪和鹿,所以在学校能吃到野猪肉。
 
15在日本高中读完三年日语可以达到什么水平?
杉原老师:现在我们高中三年级的学生都有日语N2证书。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进学班 (2)
 
16宿舍熄灯时间是几点?在熄灯时间之前作业写不完怎么办?
杉原老师:11点熄灯。如果完成不了作业可以和宿管老师申请,延长到1点。
 
17可以通过留学生考试报考日本临床医科大学吗?英语要求怎么样?
高野老师:医科大学非常难考,而且招生人数很少。而且考日本大学都需要英语成绩。
 
18报考日本大学的分数线大概是多少?
高野老师:这个问题很抽象啊。如果是报考东京大学的,偏差值要达到72以上,立命馆大学的话偏差值要达到60以上。

19日本的同学们课本上有中文这个科目吗?
高野老师:没有。

20在日本可以不考英语吗?
杉原老师:如果你在中国有托福成绩的话可以不考。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特进班 (2)
 
21日本适合多大的男孩子去留学?
高野老师:我们学校有小学毕业就来读书的,12岁就来到日本读书。
 
22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一起参加日本共通考试,中国孩子有竞争力吗?
杉原老师:不会输给日本孩子的。去年我们就有留学生参加了共通考试,然后考入了明治大学。
 
23中国孩子学国语会不会很难?
杉原老师:国语毕竟是日本人的母语,但是我们也有留学生的古文和汉文学得比日本孩子还好。
 
24职高学历可以申请日本的语言学校或者大学吗?
高野老师:可以。
 
25暑假时间有多久?
高野老师:朝日塾的话大概是24天,每个学校是不一样的。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选拔班 (2)
 
26每间宿舍有几名学生?
高野老师:我们是单人单间,然后浴室、卫生间、洗衣机什么的是公用的。

26请老师介绍一下体育方面的大学有哪些?
杉原老师:我们现在有喜欢体育的留学生考入了帝京平成大学和成蹊大学。
 
27朝日塾高中的毕业生申请的都是日本的大学吗?
高野老师:今年我们也有同学申请了加拿大的大学。
 
28中国孩子到日本之后,到日本读高中会不会遇到校园欺凌现象?
杉原老师:如果同学出现摩擦我们的老师都会及时去调解,所以我们没有发生过欺凌现象。如果发现有恶作剧的苗头,我们老师也会及时去协调,并且给孩子一些小处罚。
 
29朝日塾高中有奖学金吗?怎么申请?
高野老师:有的,要看学生的日语达到成什么程度,还有平时的成绩和表现如何。
 
30宿舍里有多少日本孩子?
杉原老师:我们有三个宿舍,日本学生有三四十人。
八王子高中艺术科 (1)

31朝日塾高中中国孩子和日本孩子相处得如何?
高野老师:日本的学生都比较友善,大家相处得都很和谐。

32在疫情时期,学校的课程是怎么安排的?
杉原老师:我们现在是停课状态,留学生都住在宿舍,所以我们会利用上午时间给他们补课。

33早稻田大学啊可以通过留考申请嘛?
杉原老师:早稻田大学不能通过留学生考试报考。今年考上早稻田大学的孩子是利用推荐入试考入早稻田大学的。

34请介绍一下推荐入试具体是什么?
杉原老师:推荐考试两种,一种是由学校推荐的推荐入试,一种是自我推荐的AO入试,自我推荐的AO入试你需要参加过义工或者社团活动。今年考入早稻田大学的留学生参加过生物奥林匹克比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朝日塾的推荐入试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35朝日塾高中可以谈恋爱吗?
高野老师:日本的学校不禁止学生谈恋爱。但是在学校要注意行为举止,不可以有牵手等亲密行为。
 
36如果想让孩子考名牌大学的话,需要做哪些准备?
杉原老师:首先要学好日语,其他科目也要好好学习。日本大学很重视学校的平时成绩,从高一到高三的成绩都会提交给大学,所以高中三年级我们都要好好学习。
八王子高中文理课程选拔班

 
最后杉原老师给大家的留学生活一些小建议:
首先要好好学习日语,主动去和日本人交流。义工活动也好,社团互动也好,尽量去参加学校的活动,在学校的时候尽量考取资格,像日语能力考试,英检、数检等等。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