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GoTo旅行从10月1日追加东京地区     教育经费支出 日本在调查的38个国家排名倒数第二     2021年东京都内都立高中招生计划     九州地区首次 大学入试采用线上考试     庆应私塾大学重新开始面对面授课     美军第七舰队所在地——长崎县佐世保市     曾经的日向国—现在的宫崎县宫崎市     鹿儿岛空港所在地—雾岛市     江户时代的九州中心——鹿儿岛市     日本高中生最想做的职业     2021年将有867所日本大学利用共通考试进行招生     东京游戏展将会于9月23日开始在线上举行     日本人心中的夏威夷—冲绳     日本素质教育的体现—自由研究     天守阁—日本封建时期风云动荡的缩影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如何充分利用日本的便利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16  浏览次数:24
 对当地日本人来说,便利店(日语为konbini)只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但对游客来说,它却是令人惊叹和让人惊喜之地。您所能够想到的日常必需品店里一应俱全,还配备了wifi、自动取款机、用餐区和干净的洗手间,完全颠覆了大家以前对便利店的印象。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240


一个便利性与独创性相结合的地方

—便利店在世界各地随处可见,日本的便利店有什么特别之处吗?

  毫无疑问,日本已将完美便利店的艺术推至巅峰!当外国客人来访时,他们常常会对当地便利店令人难以置信的洁净、交通的便利性、商品的多样性、质量和数量感到惊讶。无论您是想买些炸鸡,一瓶冰镇啤酒,还是一碗意大利面或一双新袜子,都能以相对便宜的价格从24小时便利店买到。

  konbini有时也拼写为“conbini”,这是日本无处不在的便利店的日语名称。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相比,日本便利店是日常生活的中心,尤其是在城市里。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410


不同的连锁便利店指南


—日本似乎有很多不同类型的便利店。这些商店有什么不同吗?

  连锁店太多了!主要的三个连锁便利店是罗森,全家和7-11。但是如果你去更多的地方,可能会发现一些比较少见的连锁店,比如Mini Stop, Daily Yamazaki, Seico Mart和Poplar。但一般来说,大多数商店都是相似的,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偏爱,并且对不同店的优势有自己的看法。
  全家便利店是最有名的炸鸡店,被巧妙地称为“全家鸡块(Famichiki).”。如果想吃软冰淇淋,找一家Mini Stop试试。这是为数不多的供应新鲜软冰淇淋的商店之一,也轮流提供各种不同季节性口味,比如芒果和苹果派。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506

 

  大多数商店也提供季节性商品,如10月份的万圣节主题美食和春天的樱花主题美食。他们甚至还有一些地方的特产;比如北海道很多商店会售卖Royce巧克力,这是一家总部位于北海道札幌的日本著名巧克力品牌。

 

  便利店的食物真是太丰富了。在其他许多国家,从便利店买晚餐是你最后不得已的选择,但在日本,在便利店则可以享用美味的高品质餐。米饭、蔬菜、意大利面或饺子,甚至拉面,都可以很方便地从便利店买到。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611


—便利店似乎有很多选择,但对生手来说应该从买什么开始呢?

  饭团就是这样一个基础商品,也是花样最丰富的商品之一。拳头大小的饭团上面裹着干海藻(称作nori-海苔),里面通常塞满美味的馅料。你可以买到梅子饭团(腌青梅)、金枪鱼蛋黄酱饭团、鸡肉甚至蛋包饭形式的饭团!总有一款适合你的口味。

  杯面是便利店的另一个标志。虽然在日本以外的地方,方便面被认为是穷人和煮饭困难的大学生的专属,但日本杯面既多样又美味。无论你想要辣的韩式汤、虾和海鲜面,还是一碗蘑菇味噌汤,方便面货架实际上就是一个(偏咸的)食物金字塔。你可以使用商店饮水机里的热水来泡面。

  盒装便当; 日式午餐便当,也让人着迷不已。比起在外边吃饭,便当非常经济实惠,是很不错的选择。便当盒里,通常会有一块米饭,还不少配菜,包括鱼、肉、蔬菜,偶尔还会有一些神秘的食物,总是美味而新鲜的。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536

 

  在饮料方面,罐装咖啡就像是努力工作的日本上班族的能量来源。咖啡种类繁多,从甜腻的牛奶混合咖啡,纯黑混合咖啡,到店内咖啡机做出的美味冰拿铁,应有尽有。可能要经过不断试错才能找到你喜欢的口味,但是相信我,你总会找到自己喜欢的!

  虽然便利店里的啤酒总是随手可得,但chu-hi也有很多的选择。Chu-hi是用烧酒(一种日本烈酒)和调味饮料调制而成的酒精饮料。酒精含量各不相同,浓度从3%到12%不等。你可以买到绿茶味儿的chu-hi,柠檬味儿的chu-hi,以及其他各种各样水果味儿的。当然也有季节性的选择,例如在较冷的月份有苹果口味,在夏季有咸味的西瓜口味。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645

便利店是发现生活用品的宝藏之地

—便利店还有什么值得一看的吗?

  大多数游客至少会使用一次便利店的自动取款机服务。在大都市地区的主要便利店,最多的是7-11,有提供多言语服务的自动取款机,可以使用外国银行卡。

 

 

  大多数便利店也有打印机和复印机,如果你需要复印纸质机票,还是很方便的。您可以轻松地将文档上传到网络打印网站上的文件夹中,并通过输入您的个人代码打印出文档。
  Wifi是另一项必不可少的服务;三大连锁店都提供免费wifi,使用起来比较方便,你只需要靠近商店,按照提示进行wifi登录即可。
  很多大的店铺还有桌椅和用餐区。虽然空间氛围可能不是很好,但却非常方便。您可以一边歇歇腿脚,一边简单享受一下你在店里买的食物和饮料。

  便利店提供了许多其他地方不会有的服务。在很多店里,你都可以进行账单缴费,邮寄信件,以及购买演唱会门票。
  虽然我说便利店应有尽有,但我认为,或者说至少从我个人的实际经验来说,便利店最有用之时是在,突然而至的短途旅行时,需要外出过夜时。
  如果你不擅长打包或想要轻装上阵,你可以在除味芳香区买到所有的洗漱用品,比如牙膏、肥皂、洗面奶。如果你要去公共温泉(onsen),所有这些都特别有用。你也可以买到长袜,短袜,T恤。
  便利店还出售服装和生活用品,药品,还有一些你从来不知道你会需要的东西,比如暖手的临时暖贴。

微信图片_20200416130723
 
 

—有哪些需要游客知道的有用的建议或短语吗

  如果你想买件特别的礼物,可以向店员询问“Shin Hatsubai”(新発売),新产品的意思。想要季节性或限量版商品,您可以使用术语“Kikan Gentei”(期間限定)。留意这个标志可以找到季节性商品。

  你可能会看到另一个短语‘go jiyū ni o tsukai kudasai’ (ご自由にお使いください)。这句话的意思是“随意使用” -你可以在饮水机上面看到这个,使用热水泡面,或者可以自己多拿一双筷子。

 
  便利店就像日本生活的缩影。从当地的美食到各种奇特、古怪的商品,辛勤工作的员工展示出来的典型的日式热情好客,虽然细微,但是周到细致到令人难以置信的创新,所有这些都使日本成为一个令人激动不已和着迷的地方。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