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震惊】为了更好帮助同学们赴日学习,中日网竟然推出......     当地居民在海滩上写下「不要输!」鼓励被隔离者     三重县新冠肺炎患者接触者结束观察     2020大学入试日程     2020年大学入学考试各科平均成绩     2020年世界大学排名 日本110所学校榜上有名     【快手直播】为什么选择去日本留学:动漫情结     【快手直播】日本高中留学问题集锦     日本的首都竟然不是东京......     庆祝创立130周年,山梨英和高中校舍改建完成     日本各界给武汉加油打气,外交部:病毒无情人     【快手直播】为什么选择去日本留学之爱的教育     做好防护,留学生在日本应该购买哪款口罩     ANA和JAL因新型冠状病毒 持续减少中国航班     钻石公主号游轮新增10人感染新型肺炎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快手直播-下篇】如何度过日本留学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2-11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留学程老师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留学程老师每周一至周五中午12点在快手平台上进行直播

 

当天直播内容我们将于次日整理成文字版发布在微信公众号、中日网官网等平台

2月7日直播内容整理
 
日本留学一般会选择日本高中,大学,语言学校,大学院这几种院校。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学校读书的时候,应该注意一些什么问题呢?应该怎样做才能愉快又顺利的度过几年的留学生活呢?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经过多年的办理日本留学经验与总结家长和学生们的真实案例为您分析总结如下。
 
一、心理健康
到日本读高中的学生们一般都是15-18岁之间,这是一个美好的年纪,是孩子们三观养成的绝佳时期,对孩子的人格养成可以说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以说是孩子们成长中至关重要的时间段。在此期间的心理问题非常值得我们去关注。
当孩子一人在日本留学时,独自面对一个陌生的生活环境,身处异国他乡,由原来处在父母无微不至呵护环境转变为自己单独生活,首先在心理上,应该提前做好准备,有些孩子不能调整自己的心态,反而觉得种种不适应,甚至会心理抑郁,对自己随学校都产生了不好的影响。
 
二、出勤率
到日本留学会拿到留学签证,在你当年在学时间内,出勤率达不到一定数量,第二年就会拿不到签证,而且各个学校内部校规校纪也会有要求,如果出勤率少于一定的规定,学校就会出面劝退,因此出勤率不够同样会影响孩子的学业,如果有身体不适等不得不长时间请假的原因,可以向学校申请休学,这样是不会影响课业的正常进行的。另外,在日本学校就读,一定要遵守上课时间,遵守学校纪律,不可以迟到早退。如果有任何问题,务必提前向老师请假。
 
三、打工兼职
高中阶段的孩子们,出于安全考虑学校不会允许孩子们外出兼职。高中三年期间假期也不允许兼职。对于大学,语言学校,大学院等留学生,是可以出去兼职的,但是兼职时间必须要严格遵守每周不超过28小时的制度。一旦被发现超时兼职,会产生很严重的后果,甚至会被遣返,但是假期期间兼职时间可以延长到每天8小时。
在这里可以建议大家在年龄、身体条件以及学业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到日本其他地方兼职并体验生活,兼职过程中不仅可以补贴自己的生活费用,更是可以借此真正了解日本的风土人情,同时可以达到快速提高日语水平的目的。在选择兼职种类上,建议选择可以多和日本人面对面交流的工作,不要太过于从事体力劳动,要注意身体健康,例如在餐厅兼职可以选择餐厅内的前台或者点餐员,如果只在餐厅后台清洗餐具,基本上没有和日本人交流的机会,这种兼职可以说并不是很理想。所以合理校外兼职是有好处的。
 
四、遵守校规校纪
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校规校纪,但是各自学校校规的侧重点不同,进入到日本高中以后一定要仔细了解学校的具体规定,千万不要触犯学校的底线,一旦被学校发现,如果学校对你做出处罚以后,几乎没有转圜的余地,甚至会被开除,影响学业。
 
五、同学关系
与中国同学的关系:
尤其与同宿舍的中国留学生室友如何相处,是很多到日本留学的中国留学生都要面对的问题,建议孩子们要相互理解,不要过分依赖自己在中国的生活习惯,当你在异国他乡的时候,他们就是你身边最亲近的人,尊重别人的生活习惯,多包容多为他人着想,尽量不要发生冲突,要友好的对待身边的朋友,到日本留学,人际关系对留学也是有很大影响的,有的学生因为和身边朋友相处不好影响心情,甚至产生想退学的念头,就得不偿失了。
与日本同学的关系: 
建议到日本留学可以与日本孩子交朋友,可以逐渐了解日本人的行为习惯,不仅可以随时练习日语口语,还可以通过教他们汉语来增进友谊,幸运的话更可以成为人生的挚友。到日本留学是一个全方面学习的过程,不仅仅只是学业上的学习,更要学习日本的风土人情等的学习。
 
选择到日本留学的朋友们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相信在留学期间基本上不会产生什么大问题,只要通过与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签约办理的朋友们,在日留学期间有任何问题都可以联系我们,中日网-日本留学网永远做您留学最坚强的后盾!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官方快手号:zhongriwang(中日网全拼)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