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2020年观光白皮书取消4千万人的目标     2021日本共通考试 需要时间的同学可能有机会参加补试     东京23区房价排行榜     日本航空决定7月开始开放羽田第一航站楼     5分钟日本史:日本天皇的历史     PS5将会在6月12日凌晨5点开始发售     安倍首相表示将会在月底公布大学考试对策     为什么日本棒球部的孩子们要光头?(直播完整版回放)     环球影城今天重新营业 禁止大声尖叫     7月下旬后日本将会发放消费券鼓励国内旅游     安倍首相宣布明年不会9月分开学     为了祈祷疫情早日好转 日本各地升起烟花     日本大学介绍:东京学艺大学     日本高中老师希望延迟明年大学入试时间     日本43个地区停止网上申请10万日元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留学】东京地铁攻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6-21  浏览次数:28
核心提示:可以说,世界上没几个城市可以有像东京一样复杂的交通线路图了,虽然东京并不大,但是其交通线路的完备程度那是相当的可怕。今
 
      可以说,世界上没几个城市可以有像东京一样复杂的交通线路图了,虽然东京并不大,但是其交通线路的完备程度那是相当的可怕。今天小编重点介绍一下东京的地铁。
 
      先放上两张图了解一下:
1、JR线路图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838
2、Metro地铁线路图+都营地铁线路图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845
线路图解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851
 
      如果你能看懂这两张图,那是相当厉害了
 
01关于地铁
 
      当你刚刚来到东京,就马上到就近的地铁站里拿到这一本手册,可以帮助你很多,有很多种语言的版本 ,就拿简体中文就行,除了语言不同文字都一样,所以只要拿一本就行了。这个小册子里包含了大部分的区域和景点标注以及他们所在的地铁站点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855
      JR的手册请到JR车站领取。至于JR和地铁怎么区分,你可以把它理解为国家造的铁路和东京造的地铁,这样就比较容易区分了,虽然车厢差不多的样子,但是换乘比较麻烦的,所以最好不要将一天内的景点同时安排在JR和地铁线路上。
 
举两个例子:
1.比如说我有一天的形成是从新宿到浅草桥,我们可以先把起点和终点标注出来。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乍一看那条绿色的线路似乎贯穿了这两个地方,也就是新宿线,于是就确定下来了,先从新宿西口坐到新宿三丁目(丸之内线),再坐到马喰横山(新宿线),再坐到浅草桥(浅草线),所以大家一定要仔细看地图。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03
 
2.第二个例子涉及到地铁和JR的选择了。
要从下图的浅草桥到秋叶原,怎么样坐最快?先看看地铁,先从浅草桥坐到藏前,再坐到上野御徒町,再坐到秋叶原,太累了。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07
      再看看JR,坐黄色的那个中央线,一站,就到了,特别方便。如果这一天你把所有行程都安排在JR线上,就十分方便了。所以小编建议最好把景点按照地铁和JR分开。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09
      注意上面写到的换乘,东京的交通轨道是由很多家经营构成的,所以站点也是不同的,一般换乘都需要走一段距离,拖着行李的朋友最好不要选择。
      部分线路会有特急,急,普通等标注。特集是最快的,但不是所有站点都停,所以我们要留心一下。
      还有一个看地图的好方法是,各条线路都有自己的字母代号,各个站点又有自己的号码,实在不说会日语的话记住站台编号也行啊。
      去日本旅行一定一定要下一个Google地图,输入起点终点它就会给你规划路线。虽然有时候它给的不是最快路线,但是总比我们自己没头苍蝇乱走强。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12
      大家要根据自己要去的地方选择地铁的站点,如新宿有很多个站,新宿站(十分大!)+新宿西口+新宿三丁目+西新宿+都厅前+东新宿+新宿御苑+西新宿五丁目+西武新宿,所以,并不是你知道新宿两个字就行。

 
02关于地铁券
 
      首先:所有的地铁等交通均可使用交通卡刷卡
      接下来就是地铁券的选择了!十分重要
      最常见的是下面这种,东京所有的Metro和都营地铁都可以乘坐(这是面向游客的版本)
      PS:这张券一旦使用则开始计时,不能拆分!!!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15
      还有Metro和都营的,日本人用的通票等等,可以自己选择
微信图片_20190621095918
接下来就讲讲怎么选择地铁券了
(1)首先!要把自己要去的所有地点标在领来的地铁线路图上,然后再看选择哪家地铁
(2)然后最好把同一天的行程归类在一条地铁线路上
(3)如果你买了第一种那种面向游客的地铁票,尤其是三日券的朋友,要注意一旦开始使用,则72小时后将会失效,而不是按你买的日子开始算的。
(4)实在觉得各种地铁券太复杂了,又不差钱,可以选择充值一张西瓜卡。用的时候滴一下就行了,JR和地铁通用。毕竟我们是出来旅行的,又不是来玩脑筋急转弯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