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高中留学】中国高中课程VS日本高中课程     【日本高中留学】相爱高中毕业生将举行钢琴毕业演奏会     中国网民的包容性,让木村拓哉19年首次为爱妻发声     日本高中留学进入签约倒计时     祝冈山学艺馆连续五年国公立合格人数超100人     日本纸币上暗藏3D投影?为了防假币,日本设计逆天黑科技     日本留学:如何申请日本语言学校     日本民俗文化:俳句是什么     日本名高中7-高偏差值可直招中国学生的八王子高中     日元钞票要换“头像”了,你认识他们吗?     我为什么把孩子高中时候送去日本留学     日本世界遗产-德川家康神社日光东照宫     如何在日本高中顺利毕业-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要求全公开     池田高中学生荣获“日本生态研讨会”第一名     “自杀”竟然也是日本的一种文化    
 
2019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MARCH”已过时,日本大学迎来“SMART”新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1-10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MARCH大学(日文:マーチ)是指日本东京都的一个大学群的统称。由5所著名私立大学名称的罗马字首字母组成,是日本非常难考取的5
 MARCH大学(日文:マーチ)是指日本东京都的一个大学群的统称。由5所著名私立大学名称的罗马字首字母组成,是日本非常难考取的5所著名私立大学:明治大学(M)、青山学院大学(A)、立教大学(R)、中央大学(C)、法政大学(H)。 
u=2949213618,3495163663&fm=26&gp=0

    “MARCH”这个名字最早出现在1960年,是由专门出品考试情报杂志的旺文社的代田恭之命名的。他根据难易度、历史、地域等因素选取了5所知名大学。据说“关东同立”是70年代大阪夕阳丘预备学校的白山桂三为了提高位于大阪的关西大学的评价而命名的。日本现在有很多类似“MARCH”这种大学组合命名,像“早庆”“关关同立”“产近甲龙”“爱爱名中”“名名中日”等等。有很多不知道是在哪里诞生的大学组合,但他们仍在高中和学院等地方中流传着。

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旧世代的这些组合现在也不再实用了。

那么,大学的排序发生了怎样的变化呢?。

据升学考试补习班的相关人士称,“MARCH”中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人气爆棚,中央大学、法政大学却差强人意。尤其是明治大学拔得头筹,所以“早庆明”也被分成了一组。“日东驹专”分成日本大学、东洋大学、驹泽大学、专修大学。东洋大学则上位称为“成成明学”。

把目光转向关西的话,“关关同立”中同志社几乎被排挤,“产近甲龙”中近畿大学、京都产业大学和龙谷大呈气势,接近“关关立”。一位高考补习班的干部表示:“过去,大学组合之间存在差异,但随着大学改革,从高人气组合中脱离出来的学校也有。”

在这种情况下,出现了大学的新分组方式。“升学雷达”(日本有名的升学类杂志)的总编辑井上修看到了各高中“SMART”的现役合格率。S是上智大(英文名sophia university), M是明治大学,A是青山学院大学,R是立教大学,T是东京理科大学。虽然也有“早庆上理”这一分类,但从偏差值和就业成绩来看,早庆的确是别具一格的。上智大、东京理科大与明治大学、青山学院大学、立教大学的招生相联系更合适。
timg (1)

另一方面,近年来法政大学推进大学改革,迅速恢复人气。中央大学也计划从2019年开始开设新学部进行改革。“升学雷达”将计划分成“SMART + CH”。C和H分别是中央大学和法政大学。

大学通信常务的安田贤治提议将国际基督教大(简称icu)加入为“ISMART”。该大学偏差值排在上智大学之后,由于独特的考试科目或小规模大学等理由,没有机会进入这种分组。

前出的石原先生认为:“今后10年内,由偏差值所导决定的大学选择将结束”。因为AO入学考试的增加和实施20年入学考试开始的“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等,就会将未来的梦想和想学的东西和大学所要求的人物形象和教育环境进行重叠,来选择大学。

石原最推荐的是推进入学考试改革。上智大学、青山学院大学、早稻田大学3的首字母合起来是“JAW”。上智大学宣布,除了国际教养学部以外,所有专业从21学年度开始,除了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结果外,在各学部进行自主考试。与此相似,青山学院和早稻田大学将分别在除经济系以外的所有学院和政治经济学部以及国际教养学部采取从今年开始实施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的措施。
timg (2)

“现在被要求的不是对知识的死记硬背,而是灵活运用知识,努力解决课题的人才。可以说是一所意识到从入学考试开始就对这种人才进行评价的大学”(石原)

 一般入试中超过10万人报考的早稻田大学、法政大学、明治大学、日本大学、东洋大学、近畿大学称为“早法明日东近”,可以说是人多的大学,但也是“在艰难的经营环境中,一直保持着稳定的成果”。

 

※周刊朝日2019年1月4 - 11日合并号选出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9入学考试通知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