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看护医疗系升学课程:举行急救方法基础讲座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初一生八王子项目:访问了NPO法人· Fusion长池     3月日本将开放入国!关于隔离、入境人数、入境手续都有新政策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7)     申请日本本科需要高考成绩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6)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4)     日本将于本月内放宽留学生及商务目的入境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中野校长出版《通过关键词学习最新信息话题2022》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10)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9)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8)     留学生常去哪些店铺打工?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2.07)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1.27)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留学100问(3)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6  浏览次数:39
核心提示:1.通信制高中(日语:通信制高校つうしんせいこうこう)通信制高中是指在家学习并可取得高中毕业资格的高中。但是每周需要登校1~
 1.通信制高中(日语:通信制高校つうしんせいこうこう)

通信制高中是指在家学习并可取得高中毕业资格的高中。但是每周需要登校1~3次,或每年在学校学习数日至数周不等。通信制高中不受地域限制,一般都是从全国招生,小部分只招指定地域的学生。有的通信制高中除了本校校区外,在全国各地也设有学习中心。大多数通信制高中采用学分制度。

2.学年制与学分制(日语:学年制と単位制がくねんせいとたんいせい)

日本高中一般采取学年制与学分制。大部分高中都是用学年制,最近使用学分制的高中也有所增加。有的高中两种制度并用。

3.学年制(日语:学年制がくねんせい)

学年制高中,课程有三年组成。一部分的课程内容由学生自由选择,但一般可选择科目不多。学年制中,如果考试不合格的话不能顺利升级,这就是所谓的“留级”。

4.学分制(日语:単位制たんいせい)

采用学分制的高中会规定学生们毕业所需要的学分数。在特定要求下可以自由选择学习科目,取得毕业所需的学分。学分制高中没有学年限制,所以没有“留级”一说。

5.留级(日语:留年りゅうねん)

学年制高中如果考试不合格,那就不可以继续下一级的学习,这就是“留级”。被留级的学生要重新学一遍该学年的全部课程。由于留级政策过去严格,一般还会设有补考制度,再给学生一次机会。

6.不及格分数(日语:赤点あかてん)

不及格的分数线是由高中自行设定。不及格分数线一般是平时测验30分以下或者低于考试平均分的三分之一。

7.高中的转入·编入(日语:転入と編入てんにゅうとへんにゅう)

转入是指高中在籍学生转校;编入是指高中退学后再入学。大多数的通信制高中可以随时转、编入学。全日制的私立高中转、编入学一般是在学期伊始时。全日制公立高中一般不允许转、编入学。全家搬迁或归国子女情况除外。

8.国立·公立高中(日语:国立と公立こくりつとこうりつ)

国公立学校是指主要由地方公共团体设立的高中。分为都立、县立、道立、府立、市立、镇立、村立等。国立高中也包含在公立高中里。一般国公立高中学费相对便宜一些,学校课程轻松。(要求严格的公立高中也有)

9.私立高中(日语:私立しりつ)

私立高中是指由学校法人设置的高中。相比国公立高中由政府支持,私立高中获得的国家补助十分有限,所以一般私立高中的学费会更贵一些。而每所私立高中的建学精神各不相同,学分校风也各具特色。

10.学费(日语:学費がくひ)

国公立高中和私立高中的学费大相径庭。入学金、学费、PTA(家长会)等相关费用三年合计下来国立高中大约需要130万日元,公立高中大约需要150万日元,私立高中大约需要300万日元。无论是国公立高中还是私立高中都可以申请公共机关的奖学金制度。也有无利息学费贷款,根据情况也可能不需要还全款。此外,私立高中设有特待生制度,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全免学费或者部分免除。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