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祝大家春节快乐!我们过年不打烊     在日中国留学生-机遇与挑战并存     日本政府拟设100处外国人窗口     日本便利店停售“小黄本”,引日本网友大吐槽     在日本街头没有打印机,想打印文件怎么办?     以工学科见长的国立大学—日本德岛大学报考方法     现在的日本年轻人都在玩什么?     2018年日本富豪排行榜,看看你为他们贡献过多少     2018年日本富豪排行榜,看看你为他们贡献过多少     畠田理恵-出身于好文高中的优质演员     六国长期滞留者入境前接受外国结核检查义务化     过年了,提高酒量减轻醉感的日本解酒药买了吗     日本为什么“早恋”盛行?     用VR体验地震?!日本针对外国人举行防灾演习     山梨英和高中2019年招生简章    
 
2019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贾同学的日本高中留学生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5
核心提示:日本高中生活是怎么样的呢?最近小编收到了一篇投稿,让我们听贾同学讲一讲日本的高中生活吧~说起中国的高中,第一印象便是【作
       日本高中生活是怎么样的呢?最近小编收到了一篇投稿,让我们听贾同学讲一讲日本的高中生活吧~

说起中国的高中,第一印象便是【作业】【补课】,但是日本的高中生活于此截然相反。【自主性】【自觉性】【实践性】所给人的第一印象。

日本高中早上九点上课,下午三点放学,学习上可以说是非常轻松。学生们有足够的时间自己支配,所以便有了放学后各种各样的社团活动。

老师平时上课根本不会布置作业,也不会说明天一定要上交之类的。一般情况下是给一个期限,到了期限上交之后,老师会按个图章表示已阅,发份答案下来自己进行核对。

说起课余时间,首当其冲的便是社团活动,社团活动在高中的普及率如何尚不知晓,但绝对无法达到日本这种发达程度,不仅种类繁多,而且大小活动也是应有尽有。

学习科目也与国内高中完全不同。略微像大学。在日本,大概在高一就决定文理科,需要提及的一个小不同是日本的地理和地学是分开的。地理属文科范畴,而地学则算是理科范畴。还有一个科目是【家庭】,家庭这一科是从小学五、六年级开始一直学习到高中,这一点估计国内的学生们大多数是不知道日本的学校竟然还有生活科。还有一个学科是【社会】,社会这个学科到了五年级就会被家庭替代,社会则是分裂成了公民地理历史等等。也算是和国内的不同吧。再有便是艺术,日本的艺术等于国内的音乐+美术+α其重视程度也和国内大相径庭。

至于补课这一部分,日本的补课被称之为【塾】,在中国补习班是被明令禁止的,但是日本的补习班是合法的,会有大部分学生在塾里做兼职。

校园生活,学校活动,日本的学习活动给大家最大的印象便是日本的校园活动丰富,这一点和中国的高中来相比,可以说是天差地别,出去运动会,歌会这些两边都有的活动,最大的一个区别有两个,其一是学园祭,学园祭也是日本校园类似于中国的开放日,可以邀请其他学校的人来参观。不同学校的校园祭不同,主要是各个班级或社团展示自己,学生独立意识较强。可以按自己的兴趣多人组团,但如果不受欢迎的话就会遭废部的危险。在学园祭时可以演出、现场画像、办鬼屋、女仆咖啡厅、饭馆等活动,完全是学生自己创办的。而且,在学园祭当天外人也可以参加。有些学校还有前夜祭和后夜祭。

其二便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修学旅行了,修学旅行是日本小学、中学、高等教育的一环,它是文化教育交流的旅游行。修学旅行目的地有国家之间,也有地区之间。日本修学旅行源于1882年(明治15年),现代修学旅行的开端在1946年(昭和21年)。

日本校园还有一个特色活动就是每年一次的避难训练,这个也是日本的学生从小练到大的,相比之下,我国的避难训练便略显贫乏,与此同时,日本是没有军训的。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9入学考试通知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