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2018冈山学艺馆高中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池田高中:可以推荐入读东京大学的SSH(日本超级科学高校)     冈山学艺馆高中:最适合中国孩子学制的日本高中留学名校     高能预警!!日本名优高中入学考试即将开始,你准备好战斗了吗?     鸟取敬爱高中:最具性价比的日本高中留学名校     准备日本高中留学考试与普通日语学习的不同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技巧     日本高中留学:学习日语的重要性     如何准备2018年日本高中留学入学考试     我们的大阪留学生公寓迎来新一批中国留学生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年入学仪式     八王子高中2018年学校开学仪式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入学仪式     云雀丘学园·云雀丘高中2018年入学仪式     日本高中留学办理流程    
 
2018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技巧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5-11  浏览次数:8
核心提示: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技巧 关于日语学习的五十音图: 把文字的形状、声音和视觉图像联系起来,然后通过反复抄写来加强记忆。五
       
        日本高中留学:日语学习技巧

       关于日语学习的五十音图:

       把文字的形状、声音和视觉图像联系起来,然后通过反复抄写来加强记忆。五十音图相当于汉语中的拼音,就像我们平时手机打字离不开拼音一样,用日语编辑信息也是需要用假名来输入的。所以不光是日语的入门砖,也是日常生活的必备技能。当然除了大家都知道的抄写和背诵,学习五十音图也有一些小技巧。对于五十音图来说,已经有专门的日语歌曲和顺口溜,读起来都是朗朗上口,很好掌握,基本上读个几遍,慢慢就可以熟记于心了。作为老师来说,我一般习惯每次上课前,都会给出一些专门由假名组成的单词,让学生来自己辨别,自己出声认读,这个过程是十分必要的,同学们也可以直接拿出书本,初级的书本基本上课文都会标注好假名,可以锻炼下自己,看看是否可以慢慢的朗读出来。其次关于假名的书写也要十分注意,有部分假名如果不认真书写,很容易互相弄混,所以要在最开始就养成很好的书写习惯,才能熟能生巧。最有一点需要注意的内容就是片假名。通常片假名和平假名都是成对出现的,很多同学都重视平假名的学习,而忽视与之相对应的片假名。在日本现在外来语十分流行,很常见,大家也知道,外来语基本都是由片假名来组成的,所以千万不能降低对片假名的关注,建议大家可以在练习时候混合着平假名和片假名来辨别。

关于日语学习的词汇部分:
       我认为书本上的词汇还是很有限的。最推荐大家学会关联词汇,例如:当你接触到一个词是红色,那就可以去自己主动将颜色相关的词都查找出来,这样不仅扩大了词汇量,背诵起来更加有体系,方便记忆,而且最关键的是可以在其中找到这一类单词的规律,让背单词变得更加容易。
       用心观察生活,保持好奇心,有悟性。
       这条可能有些精神论。但是我始终认为,学习一个语言是为了更好地了解那国的文化、还有和那国的人交流。在日本生活,语言的学习很多都是靠书本之外来完成的。产品的包装、随处可见的海报和告示、甚至每个站的站名,所有进入视线里的东西全是“教科书”。每逛一次超市都会有新发现:“原来这是这么讲的”。所以要勤于记录,包括在国内还没有出国的同学们,可以在自己喜欢的日本动漫,或者电影中,或者是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去注意累积相关的词汇,在纪录的同时,一定要留时间来背诵,不要直接就放在一边了。
       记住正确的音调
       同样的假名,用不同的声调念出来,表示的意思就完全不同。语言是有声音的。在具备基本词汇量和语法知识的前提下,听不懂日本人讲话or日本人听不太懂你讲话,很有可能是没有把书面上的文字和正确的声音联系起来。日语不像英语,词和词连起来组成句子时,还要连读、吞音什么的,所以只要记住每一个单词正确的读法,组成句子时他们的读法也不会发生变化。怎么记住?最理想情况是把自己扔在日本人堆里耳濡目染,但大数人都是在没有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学习日语的。那怎么办?推荐大家把日语节目、新闻、电视剧当做背景音乐来放。
       语法:如果说五十音是根,单词是叶,那语法就是其中的枝干了。语法是一个大框架,填入对应的单词再加以适当的变形就可以造出一个日语句子。因为语法体系庞大,相似语法又很多,不论是积累还是牢记对于每个日语学生来说是个很重要的问题。
       学习语法必须有一本语法书,像平常学的标准日本语这本书就很适合入门,每个语法前面都会有详细的解释变形和例句。当然也可以使用针对日语能力考试的书籍,更加有针对性。
尤其有一点就是要把意思、用法相近的句型放在一起比较学习,不要单纯的背句型,而是要背整个句子。背下代表性的句子,不但能记住句型,也能记住接续方法和词汇,是一举多得。多做练习题。 做错的和不会的要及时找原因,自己不能够完全理解的,这个一定要找老师及时沟通不能自己想当然所以然。
       听力:锻炼自己的听力的时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复述并且是快速复述。如果是想要考试可以选择一部自己喜欢的日剧来学习,在这里呢不推荐动漫,因为动漫为了搞笑可能会过于口语化而且有很多方言,与考试时听得标准日语是不相同的。操作方法是打开一部日剧,必须是中日字幕,听一句复述一句,遇到不会就查词,如此反复积累,不但能提高自己的听力而且能锻炼自己的语感提高自己的会话水平。但是自己做这些的时候呢又有弊端,因为自己有时候意识不到自己哪里读错,建议大家还是跟着老师学习,课堂上复述老师的话,也可以达到提高听力的目的。

       推荐资料:艾琳的挑战!我会说日语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18可以申请的日本高中学校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