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06  浏览次数:59
核心提示:8月29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成功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
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8月29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大学生千人交流大会”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成功举办。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大会并发表题为“用青春谱写中日和平友好的新篇章”的重要讲话,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日本早稻田大学校长镰田薰出席活动并致辞,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通过视频致贺。国务院副秘书长江小涓、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宇都宫德一郎、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常任委员小栗康平、日本少林寺拳法联盟总裁宗由贵、亚细亚大学校长栗田充治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日友协、北京市友协等中方接待单位代表出席活动。此活动由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主办,北京大学承办。
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表示,中日邦交正常化45年来,中日关系虽历经复杂波折和严峻考验,但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的成就世所公认,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从中受益良多。中日关系不仅事关两国人民福祉,对亚洲和世界也具有深远影响。习近平主席多次强调,中方致力于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的基本立场没有改变。双方应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和四点原则共识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朝着正确方向改善发展。
刘延东副总理强调,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中日友好的未来在青年。她向在场的中日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百闻不如一见,期待大家在了解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同时,进一步认识发展变化中的现代中国,亲身感受中国人民和青年对中日友好的热忱,回国后将访华体验告诉更多的日本青年朋友,帮助他们了解一个真实、多彩的中国;第二,人生乐在相知心,希望大家珍惜和利用好此次机会,交流思想,涵养友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成为一生的朋友和知音,共同为中日关系的未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第三,风物长宜放眼量,两国青年应树立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正确态度以及和平共处、世代友好的坚定信念,发出积极声音,提倡理性思考,推动中日关系激浊扬清,妥善应对和化解各种挑战,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中日邦交正常化以来青年在促进两国社会相互理解和友好感情方面所作努力和独特作用。程大使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国集团汉堡峰会期间会见安倍晋三首相,双方一致同意用好今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之机推动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并就通过扩大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夯实两国关系社会和民意基础达成一致。今天两国大学生欢聚一堂,交流互鉴,不仅有助于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对中日关系的改善和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也具有重要意义。
程永华大使指出,青年人充满探索与发现的热情,是中日两国社会最容易相互理解的群体,对两国社会形成健康理性的相互认知负有重任。希望在座的同学们今后与对方国家民众交流时,能够摒弃先入为主的观念,打破思维界限,寻求双方交集。期待两国大学生在走向社会后能够各展所长,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为两国社会凝聚改善发展中日关系的共识、扩大双方共同利益作出努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让中日和平友好的旗帜代代相传。
林建华校长指出,北京大学与日本教育界有着紧密的联系,中日邦交正常化之后,来北京大学留学的外国学生中,日本学生占有很高比例,北京大学期待与日本高等教育界开展更加卓有成效的合作。他向参会的大学生送上寄语: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希望青年朋友们铭记历史,从中总结经验、汲取教训;志同道合,倾盖如故,希望大家将缘分延续下去,在学术、文化艺术、体育等各个方面广泛开展交流。
福田康夫前首相在视频讲话中回忆了10年前访问北京并在北京大学演讲的场景,认为青年交流非常重要,同时也在思索如何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交流。他表示,经历了10年的发展,日中关系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两国必须携手合作,才能铸就更伟大的事业;双方应发挥合作的力量,在着眼本国事务的同时,更要为世界作出贡献,在国际社会中发挥作用;双方必须加深相互理解,在理解中增强互信。希望两国学生能充分利用此次交流活动,加深彼此理解,坚定决心构筑新时代。
横井裕大使曾于20世纪80年代初在北京大学学习,他致辞表示,在今年日中邦交正常化的第45个年头,日中双方都在努力增进两国关系的积极面,两国青年学生齐聚一堂,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必将有助于今后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希望日中两国青年学生可以多交朋友,收获友谊。
镰田薰校长追溯了中日两国自古以来频繁的文化交流,指出日中两国互派留学生是推动双边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发展的力量,也是加强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世代友好的原动力。日中双方是无可取代的重要邻国,两国人民的世代友好是实现世界和平与繁荣的关键。
会上,两国学生发表了《中日大学生和平友好宣言》,表达了对两国美好未来的期许,他们表示,一定会继承先辈精神、发扬友好传统,奋发有为、用青春的智慧和力量架起友谊之桥;汲取和借鉴两国交往历史的经验和教训,维护好两国关系政治基础,努力推进两国交往合作,不断书写两国和平友好大业的新篇章;为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尽心出力,让更多人从中受益,促进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世代友好。
应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和驻大阪总领馆邀请,来自日本各大知名院校的500余名大学生于8月下旬对中国进行友好访问。访华的日本大学生共分为六个分团,分赴北京、四川、贵州、河南、上海等地参访交流。各分团于8月29日在北京大学集合,与500余名中国大学生共同参加交流大会。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