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日本人气专业4日本留学最具潜力专业:IT和工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0-11-12  作者:日本留学网  浏览次数:403
核心提示:从近年来国内就业市场和日本留学的趋势来看,今年最有潜力的专业,主要还是IT和工科学科。他们的优势主要是日本在IT行业和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研究开发技术方面都是国际一流的。

日本留学最具潜力专业:IT和工科

从近年来国内就业市场和日本留学的趋势来看,今年最有潜力的专业,主要还是IT和工科学科。他们的优势主要是日本在IT行业和机械制造,汽车制造等研究开发技术方面都是国际一流的。由于我们的理工科学生多以英语为主,造成了今天会日语的人才,不懂技术,懂技术的人才不会日语的局面。而且,现在我国的确也缺乏这种又懂技术又精通日语的人才。这些专业适合酷爱电脑,汽车的年轻人,对于日本的很多年轻人,这些专业也是十分理想的专业,相对来说,男孩子会比较倾向这种选择。 

今年的新兴专业,是工科里的机器人学,材料学等。随着我国成功发射了神五,材料学在航天事业上会大有发展,这方面的人才的需求,也会大幅增加。机器人学就不用说了,日本的机器人技术遥遥领先,我国在这方面还是空白,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的发展,一定需要这样的人才。它适合高中毕业理科较好,有对此专业感兴趣的高中毕业生,或者国内相关专业毕业的本科生。 

如何选择专业也是学生头疼的一个问题,选择专业时,主要还是看个人兴趣。看一下自己喜欢什么,如果,实在不知道,那就分析一下自己不喜欢什么也行。在自己兴趣内,选择专业,可以参考家长意见,但是,最终,还是自己决定的比较好。有很多的学生在咨询时,说他当初升学选专业的时候,是家长的意见,现在快毕业了,想去日本留学但是想换专业。对于这样的学生,先学语言,再考入当地大学。但是如果是一个本科生,不换专业的话,他就可以进入大学院研究生的学习,语言要求也会相应降低,学费方面也是比较低的。且还省了很多时间。但是,办理研究生的申请手续,比较繁琐,自己办理的话,很难成功。

如果是高中毕业生的话,只能是先到日本读语言,日语过关后,在当地报考大学,考什么学科,什么样的大学,自己都可以选择。报多少所大学都没关系。但是,要交报名费,各学校收费标准不一,要参加面试。 

申请留学的年龄,一般在毕业后3-5年为宜。早一点申请的话,签证官认为,留学动机纯,这样,签证通过率也就高。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