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每年招收多少名留学生?     如何培养“千金小姐”?如何成为有个性的当代女性?     孩子英语不好也可以上好大学?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7.20)     活力满满——好文学园女子高中校服展示     交通便捷,安全舒适——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留学生生活环境与饮食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设施与年度活动介绍     让高中生活更加充实——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社团活动     笑容洋溢——好文学园的一天     找到“想做的事”、“想成为的自己”——好文学园女子高中“个性化”升学指导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 —学生作品—     把喜欢变成现实! 向着梦想挑战!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漫画 动画课程     梦想是肩负未来的艺术家——好文学园女子高中媒体艺术方向美术设计课程     丰富多彩的职业规划课程——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综合升学方向标准升学课程     学习和课外活动两不误——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级升学课程    
 
最新日本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留学生打工注意事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7-22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1.留学生打工时间规定根据日本法律规定,留学生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8小时。在学校放假期间,需要学校提供放假证明,留学生可以
 1.留学生打工时间规定

 

根据日本法律规定,留学生每周工作时间不得超过28小时。

在学校放假期间,需要学校提供放假证明,留学生可以每天最长工作8小时,但是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40小时。



2.留学生打工工作范围
留学生不能在风俗行业和赌博行业打工。
像游戏厅、酒吧、情人旅馆等,即使是在这样的店里扫地都不行哦~被发现了会被遣返回国的。


3.如果超时打工怎么办?
首先明确地说,超时打工是不对的。此外,你还可能遇到以下情况:
①无论是打几份工,多出来的工资都会被要求交税。
②可能会被黑心老板要挟,减少工资所得。
③如果被入管局发现,会对再次签证有影响。
第三条非常重要,严重者会被取消签证遣返回国。而雇佣方也面临巨额罚款。我们毕竟是去日本读书的,要分清主次。


4. 留学生如何找工作 ?
①学校介绍。很多语言学校和大学会为留学生推荐附近的打工地点。
②在便利店门口、车站内会有打工募集杂志,可以随意领取。
③在一些店面门口会粘贴招工信息。
④登陆日本的求职网站,比如townwork

初到日本的同学都会面临日语不好的问题,这时候通过朋友或者学校介绍工作是最方便的了。而且一般留学生打工的地方都是便利店、餐厅这样的服务行业,使用固定的话术比较多。小编不建议因为日语不好就去工厂工作,这种地方一般都是流水线工作,非常枯燥,并不能锻炼日语。


5.留学生打工注意事项
①留学生需要“资格外活动许可”。未取得《资格外活动许可》的打工行为属于“不法就劳罪”,属于刑事犯罪。我们可以在第一次进入日本在机场办理在留卡的同时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也可以办理好在留卡后,通过学校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

②很多留学生会在日本考取驾照,甚至买车。但是要注意,在日本代驾和顺风车都属于非法商业盈利行为。

③ 现在国内流行“代购”,很多留学生会兼职代购。但是代购行为非常浪费时间,有些学生可能就保证不了出勤率。而且现在无论是日本还是中国海关检查都非常严格,所以同学们注意不要因小失大。


最后再强调一句,在日本高中读书的留学生们是不能打工的!不能打工的!不能打工的!
只有在进入大学后才可以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