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去日本读高中有什么条件?     【直播回放】日本数学比中国简单是真的吗?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13)     【更多机会】京都大学入试方式介绍     【直播介绍】日本留学介绍-生活篇     【直播回放】日本留学的优势     【直播回放】六月份毕业,十月份可以去日本吗?     【直播回放】日语国语是啥?去留学的话要不要提前学?     【更多机会】早稻田大学入试方式介绍     冲绳尚学高中:2022年度大学合格情况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12)     【直播回放】怎么去日本读大学?     【直播回放】注意!没办理这个资格就回不去日本     【日本大学招生指南】明治大学·一般入试篇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5.11)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更多机会】中央大学入试方式介绍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17  浏览次数:0
核心提示:MARCH代表了五所日本顶级私立大学,分别是:M 明治大学A 青山学院大学R 立教大学C 中央大学H 法政大学图片其中中央大学的法学部
 
“MARCH”代表了五所日本顶级私立大学,分别是:
M   明治大学
A   青山学院大学
R   立教大学
C   中央大学
H   法政大学
 
 
 
其中中央大学的法学部在日本教育界有非常高的声誉,每年司法考试的合格数稳居日本前五,素有“法科的中央”之美称。
 
除了法学部外,公认会计师考试和国家公务员综合职考试的合格数中央大学也常年稳居日本前列,反映出其他学部的教育水平也高。
 
今天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下中央大学的报考方式
 
 
 
1.6学部共通选考
 
可报考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商学部、文学部、综合政策学部、国际经营学部
 
考试形式为6学部联考,仅通过考试成绩判定是否录取。
 
 
 
2.一般入试
 
可报考学部:全学部
 
由学部自主出题自出评分,各学部考试时间均有差异,仅通过考试成绩判定是否录取。
 
 
 
3. 大学入学共通考试并用
 
可报考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商学部、理工学部、综合政策学部、国际经营学部、国际情报学部
 
报考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的指定科目,根据共通考试成绩与学部自主考试成绩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5.大学入学共通考试
 
可报考学部:法学部、经济学部、商学部、理工学部、文学部、综合政策学部、国际经营学部、国际情报学部
 
报考大学入学共通考试的指定科目,仅通过共通考试成绩判定是否录取。
 
 
 
以上5种考试方式报考日期均在12月~次年1月,考试时间一般在2月份。此外,中央大学各学部还设有特色报考方式。
 
 
 
 
学部特色报考方式:
 
 
 
法学部:
 
①综合型选拔入试:
 
共考试2次。第一次书面资料审核,书面资料审核合格者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考试笔试+面试。
 
报考时间为9月。
 
 
 
②英语能力特别入试:
 
报考资格要求在指定国际英语考试中达到一定成绩以上,如托福考试80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参加法学部的笔试(小论文+英语)以及面试(面试使用英日双语),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报考时间为9月。
 
 
 
经济学部:
 
①高大接续入学考试
 
有“自己推荐型”和“资格·成绩评价型”两种情况,两种形式不能并用。“自己推荐型”需提交在高中时参加活动情况的介绍以及教职员工推荐信;“资格·成绩评价型”要求参加指定考试或竞赛并取得相应的成绩。
 
报考时间为9月。
 
 
 
②海外归国生入试
 
在海外学校获得高中毕业学历的日本人。参加经济学部的笔试(小论文+外语)和面试。
 
报考时间为9月。
 
 
 
③英语能力特别入试:
 
报考资格要求在指定国际英语考试中达到一定成绩以上,如托福考试61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参加经济学部的笔试(小论文)和面试,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报考时间为9月。
 
 
④德语、法语、中文、西班牙语特别入试:
 
语言水平达到指定水平,如中文达到汉语鉴定考试3级以上或HSK4级考试195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参加经济学部的笔试(小论文)和面试,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报考时间为9月。
 
 
 
 
商学部:
 
①英语能力特别入试:
 
报考资格要求在指定国际英语考试中达到一定成绩以上,如托福考试68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参加商学部的笔试(小论文)和面试,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报考时间为9月。
 
 
 
②德语、法语、中文、西班牙语特别入试:
 
语言水平达到指定水平,如中文达到汉语鉴定考试3级以上或HSK4级考试195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参加商学部的笔试(小论文+外语)和面试,综合判定是否录取。
 
报考时间为9月。
 
 
 
理工学部:
 
高大接续入学自己推荐型考试
 
理工学部各学科要求的报考资格均有差异,如应用化学学科要求考生参加过全国化学竞赛并取得一定成绩,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共考试2次。第一次书面资料审核,书面资料审核合格者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考试笔试+面试,各学科笔试内容不同,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
 
报考时间为9月。
 
 
 
文学部:
 
自己推荐特别考试:
 
有“外语型”和“专业适性型”两种情况。“外语型”需参加指定国籍语言水平考试,并达到指定成绩,如托福达到57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专业适性型”需有参加指定活动经验,并在报考时提交相关活动经验的总结。共考试2次。第一次书面资料审核,书面资料审核合格者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考试笔试+面试。
 
报考时间为9月。
 
 
 
国际经营学部:
 
 
自己推荐入试:
 
报考资格要求在指定国际英语考试中达到一定成绩以上,如托福考70分以上,具体要求参照当年度招生简章。共考试2次。第一次书面资料审核,书面资料审核合格者参加第二次考试,第二次考试笔试+面试。
报考时间为9月。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