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 21年毕业的大学生就职率达到过去最高     全日本进入紧急事态     【直播】日本的音乐大学有哪些?     【直播】留学生能在日本买房吗?     如何充分利用日本的便利店     ANA 从17日开始减少日本国内航班     新型冠状病毒会对日本中考造成怎样的影响?     资深玩咖必看!乘坐缆车玩遍日本     日本文科省在LINE上开通账户 支援学生在家学习     日本小中高教育怎样活用大数据?     【直播】日本初中英语都学什么?     错过美味的羽田机场,你就错过了一个亿     新学期日本全国38%的学校重新开学     日本网课平台被非法入侵 大约122万人信息流出     【直播】数学老师现身讲解,如何学好日本初中数学    
 
2020年日本名高中入学考试通知
 

这里有被日本人视为“生命之湖”的琵琶湖,真想去走一遭!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4-20  浏览次数:0
 滋贺县,古称近江”

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

是一个内陆县。

东南与三重县接壤,

西与京都府相临。

日本最大的淡水湖

被日本人视为“生命之湖”的琵琶湖

就坐落在这里。
微信图片_20200420095551

而盛名在外的近江牛,

作为日本三大和牛品牌之一,

其肉质是出了名的鲜嫩细腻~

令人不禁好奇,怎样的水土,

才能培育出如此美味的和牛。

微信图片_20200420095715

 近江牛饮着纯净的琵琶湖水、

或富含矿物质的铃鹿山水源长大,

以烧酒酵母发酵培养物为饲料,

近江牛养足30个月方能上市。

其牛肉的纹理非常细腻,

脂肪充满光泽和一定粘性,

即使放在常温中也会化开。

品质之高、肉质之美,

 

令其成为了滋贺县的招牌名物。

不过,除了琵琶湖与近江牛,

滋贺县亦是魅力满载。

自然风光优美,

文化遗产数量众多,

仅次于奈良县和京都府,

滋贺,是时候来了解一下了。

|日本人的“生命之湖”|

琵 琶 湖

 

滋贺县的中间是日本最大的湖泊——“琵琶湖”,其面积约占全县的六分之一,周围群山环绕,郁郁葱葱,山清水秀。琵琶湖据说已有400万年历史,水波荡漾的琵琶湖与周边美景交相辉映,给人带来不同的四季风光。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156

 

琵琶湖,与富士山并称为日本的两大象征,在日本人眼里,琵琶湖孕育了整个日本,因此又被称为生命之湖,湖畔的“琵琶湖八景”自古以来便赫赫有名。
琵琶湖还是日本文学的登峰之作《源氏物语》的诞生地,此外,作为日本为数不多的水中花火大会,每年8月的琵琶湖大花火也具有极高人气。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205

|“漂浮于海面之上”的鸟居|

高岛市/白须神社

 

白须神社是近江最古老的神社,社殿建于2000年前,也是日本国内约300个白须神社的总本社,为日本重要文化财产。在遍布日本的鸟居中,白须神社算是一个特色了。

该神社与一般神社的不同之处是没有参道,且神社前的鸟居大概算得上是继严岛海上鸟居之后最著名的水上鸟居。其巨型鸟居仿佛漂浮在海面之上,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尤其是夕阳西下时,余晖透过鸟居的间隔洒落,神秘的氛围使人一生难忘。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144


|气氛庄严,名寺古刹|

大津市/延历寺

 

延历寺坐落于树林繁茂的比睿山上,是将整个比睿山揽入怀中的雄伟寺庙,也是在日本历史中数一数二的重要寺院。它曾毁于织田信长之手,后又得到丰臣秀吉、德川家康的支持,才得以重建。
如果想要了解日本的宗教,那么就一定要到延历寺来,延历寺的大正殿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堂内的本尊药师如来佛像前的不灭法灯自建造以来一直灯火不断。心烦的时候摇一摇寺里求来的许愿铃铛,仿佛感受到比睿山的宁静气氛一般,心情就会平静下来。
   比睿山与高野山齐名,有“日本佛教之母山”的美称,气氛神圣。于山顶的旋转展望台上,可以将近处的琵琶湖、京都,以及不远处的铃鹿、丹波的群山,甚至远处的大阪湾都一览无余。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137


|日本也有“江南水乡”|

近江八幡市/近江八幡

 

在琵琶湖的东南岸,坐落着一座古老的小城,这就是近江八幡,修建于1585年,古时候丰臣秀吉的侄子丰臣秀次是此处领主。他在西边建造城楼,修建街道,整修运河,招集商人和手艺人,就此成为一个商业城市。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123


甲贺市
/甲贺之里忍术村

 

在日本忍术史上,甲贺流是与伊贺流齐名的著名忍者流派。甲贺忍术村规模宏大,拥有由甲贺忍者的后代藤林家旧房屋改建而成的忍者住宅,以及可以进行忍者变装的忍术道场,可以参与多种忍者修行体验,极受欢迎。

 

微信图片_20200420100114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2019日本高中(免费)参观团即日起开始报名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2020年可以入读的日本高中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可以同步参加日本高中高考冲刺班的日本语言学校:冈山学艺馆外国语学校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