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当前位置: 首页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 我眼中的日本 » 正文

日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食-日本拉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208
核心提示:去日本旅游的游客,一定会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金黄色的面汤,翠绿的蔬菜,黄澄澄的流心蛋,再配上一块一看就肉汁满满的叉烧,
 

去日本旅游的游客,一定会吃一碗热气腾腾的拉面,金黄色的面汤,翠绿的蔬菜,黄澄澄的流心蛋,再配上一块一看就肉汁满满的叉烧,让人馋涎欲滴,一口热乎乎的面汤暖和了脾胃和身心,劲道十足的面条在口齿间留下麦子的清香,真是一种享受。

日本拉面最早也源自中国,拉面传到日本后受到了极大的欢迎,经过日本人不断地研究改良和创作,逐渐形成具有浓厚的日本特色与风味的新口味面食。

timg (67)

日本拉面的配料以雪菜、土豆、炖肉、酸梅、玉米、叉烧、海苔、笋干、蛋、豆芽、海鲜、葱花、紫菜、芝麻、白菜、菠菜等为主,种类十分丰富。不过汤头才是日本拉面的重头戏,一般需要连续炖煮数小时甚至数天,汤底的口味一般来说可分为酱油味、豚骨(猪骨)味、盐味、味噌味。此外,也有像担担面一般使用唐辛子的辣味和芝麻口味的汤底、类似生马面的醋味汤底,以及欧式风味的番茄汤底,甚至也有咖哩的口味。

timg (68)

据说世界上最好吃的拉面就在日本。在福冈县,有一家名叫一兰拉面的面馆,是当地豚骨白汤拉面的代表,被称为“福冈第一”拉面。他们的拉面弹牙、汤底香而不浓,还配有秘制的辣酱。一兰拉面的辣酱以辣椒为基础,要用30种材料调和,经过无数日夜熬煮才制成的,仅是辣酱就这么复杂,可见这每一碗面饱含了厨师的用心。一兰拉面的汤头酱汁更是整碗面的灵魂存在,这个酱汁的用料和制作就只有4个人知道,他们选用的汤是天然豚骨汤、选用的面是一兰特制的生面,以多种优质的小麦作为原材料,配合天气、温度进行调整制作,生面的储存也很精心,专门保存在一个真空的面箱中。

日本拉面源源不断地给予着人们一份无法代替的美味、温暖、烟火气息与满足感,这可能就是日本拉面成为日本人们生活的一部分的原因吧。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