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日本也有中考吗?考试难吗?     池田学园池田高中的教育方针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独有的Fab空间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1)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20)     日本高中留学预备班的同学即将赴日,应该带些什么呢     百年名校——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的发展历史     关于山梨英和高中的问与答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9)     去日本读大学只能通过日本留学考试吗?     关于好文学园女子高中的问与答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课程介绍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09.16)     庆应义塾女子高中要去日本参加考试吗?     好文学园女子高中高尔夫俱乐部获得大阪冠军    
 
 

日本留学后移民日本也是一种选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5-02-02  浏览次数:462
核心提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近些年来,选择通过留学实现移民的家庭越来越多。日本由于其极具东方色彩的风土人情和完善的社会福利,成为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近些年来,选择通过留学实现移民的家庭越来越多。日本由于其极具东方色彩的风土人情和完善的社会福利,成为许多中国家庭的理想选择。那么移民日本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一、安全保障

① 社会治安

日本治安非常好,人身安全能够得到保障。相对于美国的枪支持入自由,日本对武器的控制无疑是更为明智的做法。孩子从小学一年级起自己走路上学,超市备有自助刷条码自助交钱的设备,便民思想渗透到日本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和美国加拿大澳洲不同的是,这几个国家安全与否取决于你住的街区,价格昂贵的高级住宅安全,便宜的街区人员纷杂,而日本却不存在这个问题。

② 环境安全和食品安全

1967年日本就制定了《公害对策基本法》,而民众则从对政府、企业监督和自己身体力行两方面推动环保,日本的环境NGO规模之大在世界上名列前茅。在日本,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日本的食品店,“内容”丰富的食品标签,使消费者对食品产销的各方面信息一目了然。甚至有的销售业者还将食品生产者的照片、姓名贴在商品柜台上,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地购买。日本最多的食品安全问题是,老板把澳洲牛肉假装日本牛肉,中国大米假装日本大米卖,这在日本就是够上 NHK 的大事件了。

二、相对完善的社会保障

对于留学时间超过一年的留学生来说,只要在进入日本时进行外国人登录(户口登记),就可以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体系,享受医疗保险。保险费根据本人的年收入确定,大多数留学生的收入不高(奖学金不算在内),基本上只需要负担很小的一部分,一年9000-13000日元(约合600-1000元人民币)。加入国民健康保险体系以后,留学生就可以到日本全国各地的大小医院(除了一些特殊医院)就医,只需支付30%的医药费。

留学生使用国民健康保险后,还可以通过外国人留学生医疗费补助体系再次减免医药费。在日留学不足一年的留学生虽然不能加入国民健康保险,但是可以得到外国人留学生医疗补助制度的保障,每月可通过所在学校申请一次。

除了这两项制度,许多学校都让在校生参加学生医疗保险。在这种较为完善的医疗保险制度的保障之下,在日留学生看病基本无后顾之忧。

三、政府有监督,社会规则明确

在日外国人一旦申请入籍,就会有一个全面负责的官员,从个人信息的核实到走访住处工作单位都由同一个人负责,而且时刻与被负责人保持联系。他有一个走访的程序,了解调查对象生活的基本状况,因为接受超过 300 日元以上的礼物的话必须报告单位,否则可以告他,所以官员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甚至礼物。

四、工作较欧美相对稳定,老年生活有保障。

面对21世纪的高龄化社会,人们最关注的是对卧床不起、痴呆等老人的照顾和看护措施。1989年,日本政府为此制定了《高龄者保健福利推进十年战略》,并从1993年开始在全国市街村制定了地域保健福利计划。从1999年起积极推进供高龄者使用的设施建设与完善,大力开展上门服务。东方国家提倡建立人情社会,与欧美不同,日本人的工资随着年龄涨,如果是正式职工又工作年限长,一次性退休金有上百万人民币。







 
关键词: 本留学移民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