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日本留学“双录取”政策为何受欢迎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4-01-23  浏览次数:165
核心提示: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前去深造,日本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留学人数达到八万七千五百三十三人,同比增加

为了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前去深造,日本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而据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日本留学人数达到八万七千五百三十三人,同比增加了1.6%,这也就说明了日本留学非但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近日日本留学更是出台双录取政策,助国内学生实现日本留学梦。

日本大学打开“双录取”之门

以往听到双录取,第一反应是美国留学,然而,随着日本“三十万留学生接收”计划的进一步实施,部分大学对于无语言成绩的学生也打开了大门。

据了解,目前,日本有一部分大学推出“有条件录取”招生方式。这其中分“专升本”和“专升硕”两类,专升本为国内已获得大专文凭的学生,在国内没有达到日语2级水平,赴日后,经学校一段时间的相关申请专业语言培训,考核达到2级水平后,即可成为该校本科三年级学生,经两年学习获得本科文凭。

而“专升硕”的招生更有吸引力,学生参加相关专业语言培训,考核通过后,可直接入学成为院生,经过两年学习获硕士文凭。这一教学模式的亮点在于,学生语言培训阶段不再是常规的语言学校课程,更多的是针对学生所申请的专业相关的语言培训,由此帮助学生更快适应大学课程。

读“专校”后可升学或就业

在日本升学,考大学已不再是唯一的选择。据悉,现在有不少学生选择先考专门学校,进修两年获得专业资格证书后,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直接找工作或继续进入大学进修的两手准备。事实证明,拥有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对在日就业有很大帮助。

不过,对于一般学生而言,先进入语言学校巩固日语基础,后参加升学考试的方式依然是最为稳固的日本留学步骤。因为,在语言学校学习的阶段不仅是为了强化日语,更是为今后升学做准备,这还是熟悉环境、了解日本文化的最佳时间段。

中专生考上名校有了先例

如今考上日本着名大学的学生不再仅限于国内的高材生,有不少国内普通大学的学生考入日本名校的例子也越来越多了。

另一方面,国内中专生考上日本名校的例子也不再鲜见。有出国前日语仅3级基础的商科中专生经过语言学校学习1年后考上了着名的日本大学的;也有中专毕业后在成人教育学院读完大专的学生,通过自己的奋斗考上了的。这样的例子每年都在递增。

日本作为中国学生传统的留学目的地,随着日本留学政策更加利好的趋势,相信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去日本继续深造。

日本留学教育政策概况

日本的学制与中国相同,包括小学6年、初中3年和高中3年。因此,在日本接受高等教育的基本条件是必需完成12年正规学校教育,也就是要达到高中毕业水平。

在日本,基本上想上学的高中毕业生都选择进入高等教育机构深造,只是大学的知名度不同。日本的高等教育机构可分为:高等专门学校、专修学校=专门学校(培养专业技能的学校)、短期大学(相当于中国的大专)、大学(学士)、大学院(硕士、博士)等5种,这些学校又有国立、公立、私立等区分,这些高等教育机构一般都接受外国留学生。不过有些学校的文凭在中国是不承认的,要注意查询中国国家留学服务中心对国外大学文凭认证的相关信息。另外,如选择回国就职,最好在回国之前在日本的文部科学省及中国驻日大使馆对最终学历进行公证。

大学本科入学考试一般包括全国统一考试和各个学校自己组织的考试两部分。这两种考试一般都有针对国外留学生的单独考试,即考试内容和录取分数都与日本学生不同。总体水平相对比较简单,不过要考上日本名牌大学的竞争也是相当激烈的,特别是北海道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九州大学等历史比较悠久的7所国立大学。

由于日本的大学每年4月份迎来新的学年,所以私立大学的入学考试会在前一年的11月就陆续展开,而国公立大学的考试时间会在当年的1月份才开始。但由于每个学校的情况不同,准确的考试时间及所需提供材料还是要查看大学官方网站有关考试日程的信息。

日本的大学院就相当于中国的研究生教育,具体也分为硕士和博士两个阶段。研究生教育基本上是宽进严出的体制。研究生招生没有全国和全校的统一入学考试,一般都是由所在院系组织考试,并决定是否录取,其中指导教师具有关键性的决定权。由于指导老师在接受一个学生时主要考虑的是能否让他顺利毕业,所以会更多注意学生的实际研究能力,能否完成论文,而不仅是考试成绩。







 
关键词: 日本留学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