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学园—一对一视频教学,日语在线学习
日本高中留学新闻: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11)     【每日日语】片假名4(生活篇)     【面试技巧】以探究型的志愿动机为目标!     【待人技巧】不要成为“强烈表达自我主张的人”,而是“善于表达自我主张的人”     日本政府发表声明:将于2024年秋废除纸质健康保险证明 ---MyNumber卡、保险证、在留卡“三卡合一”?!     可以推荐入试曼彻斯特大学的日本高中----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     【每日日语】片假名3(生活篇)     【待人技巧】巧用“yes, and”沟通技巧来反驳否定的意见     【面试技巧】不要当满是槽点的“好话罗列型”     在国内就可以报考的“寄宿制”日本高中---西山学院高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学生宿舍日常伙食(10.08)     【每日日语】片假名2(食物篇)     【待人技巧】面对对方否定的话语,不要反驳,要灵活地接受     【面试技巧】让面试官扫兴的“职业规划全抛型”     日本10月11日开始全面恢复外国游客个人游 入境首次承认中国疫苗    
 
 

留学日本 学习是为了超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3-07-04  浏览次数:309
核心提示: 留学主人公:姜睿  1984年生人  2010年毕业于东京制图专科学校后回国  2013年4月再次赴日,被东亚大学人间科学学部国际
              留学主人公:姜睿

  1984年生人

  2010年毕业于东京制图专科学校后回国

  2013年4月再次赴日,被东亚大学人间科学学部国际交流学科录取

  核辐射、海啸、随时都在发生的地震、日本的高消费和中日关系,这些都让很多家长对日本留学望而生畏,然而姜睿却在父母的支持下,再次赴日学习,他说:“学习是为了超越,超越自我,也希望中国能各方面都超越日本!”

  日本留学不可怕

  2006年,姜睿第一次来到日本,读了两年日语学校后考入东京制图专科学校学习两年。到日本前,姜睿和家人也曾顾虑过种种留日问题,可到了日本后,姜睿的感觉比想象中要好。只是日本人对一个事物往往作出夸张的反应,而且日本人注重礼仪,一般的朋友见面都要鞠躬,这些让中国人一开始总是觉得有点别扭。

  今年4月20日,中国雅安发生强烈地震。次日,姜睿离开中国再次踏上那个地震高发的国度,但姜睿的家人并不担心,曾经在日本生活过四年的姜睿对地震已经很淡定了。在去日本前,姜睿几乎没有感受过地震,也曾经以为一地震就会有大量伤亡,但事实上,日本的地震虽然多,但是具有破坏性的并不是非常多,小地震最多让天花板晃一晃,不过不管有没有拉响警报,最好还是赶紧跑出去。如果常住一个地方的话,最好准备一个大包,里面装上食物、水以及手电筒等避难必需品。总之,在姜睿眼中,日本人对地震并没抱有过分的恐惧心理,而是努力向社会(尤其是儿童和青少年)普及防灾避难的知识,从很多细节上看,这些措施都是积极有效的。

  都说在日本生活花销大,但姜睿说,在日本留学通过合法的打工,基本上能将生活费挣出来。尤其是日语好了以后,可以去日本的公司打零工,也可以去给人家教中文了,挣得会更多,中国文化在日本的影响较大,日本人很热爱书法,如果你的汉字写得很好,或者能写漂亮的毛笔字,那么他们会认为你很有文化,会格外地尊重你。

  二次留日并不容易

  2010年,姜睿从东京制图专科学校毕业,签证也即将到期,在考虑继续留日还是回国时,家人打来电话希望他回国,因为祖辈老人身体不好,希望有生之年孙子能陪伴在身边,因此姜睿回到国内,一边照顾老人一边工作。在国内工作一段时间后,姜睿觉得自己还应该继续回到日本“充电”。

  已经有三年时间不在日本,想再次回到日本留学并不容易,“日本也不是你想去就去、想回就回的地方,签证官会质疑你,为何专科毕业时没有直接申请本科,中间回国期间你的日语能力是否会降低?这些问题都可能让你被拒签。”姜睿说。

  咨询过留学中介后,顾问老师叶常珍建议姜睿重新通过日语能力等级考试,“离开日本三年了,仍然能通过语言能力考试,得益于之前在日本读语言学校打下的良好基础,这三年在国内工作期间也没有放弃日语的学习和练习,无论是第一次去还是第二次去,语言能力一定要过关,这在签证官眼中也是一种学习能力的表现。”姜睿告诉记者。

  叶常珍认为,姜睿具备申请再次留学日本的条件,首先姜睿在国内这三年时间都不是空白的,工作经历都是连续的,没有赋闲在家,这说明他是积极向上的,想再次去日本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其次,姜睿以前在日本没有留下任何不良记录,日本对留学生的表现很看重,签证要求高,大到不能有签证过期非法滞留的记录,小到不能有拖欠水电费的记录。唯一不足的是,姜睿在读专科学校时出勤率没有达到80%,但这并不“致命”。“因为之前有过申请经历,所以这次在作材料时要格外小心,不能和之前的材料有矛盾的地方,而且在就学理由里也要合理解释为什么回国后还是要继续去日本留学的原因,写理由时要充分且动之以情,在解释出勤率为何没有达到80%时,我解释为那段时间奶奶病了很担心从而影响了学习,这让签证官觉得我是个很有人情味的人。”姜睿说,出色的语言能力加上精心的材料准备,让姜睿再次踏上日本的土地,去实现“超越自我”。(陈馥)







 
 
[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详情请进在线日语学习
在线日语学习培训 中日网-日本留学网已经正式开始网上日语视频教学。 学习对象:有着强烈日本留学意愿,日语零基础或有初步基础的初、高中、大学本科学生及其他日语学习者。 学习方式:网上一对一、一对二日语视频教... 更多>>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推荐图文
工学院大学附属高中2018届中国留学生入学考试通知
 
 
推荐日本高中留学资讯
日本高中留学资讯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版权隐私 | 使用协议 | 联系方式 | 关于我们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进入手机版
吉ICP备09000104号-9    

吉公网安备 22010402000192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